胶州市尚合好司机公益社会服务中心:关爱空巢老人 传递爱的力量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4-03-24 15:56  

本报3月24日讯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24日上午,在胶州市委宣传部、胶州市慈善总会的支持下,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的正确引领下,胶州市尚合好司机公益社会服务中心开展以“爱在三月学雷锋,走访慰问暖人心”为主题的学雷锋慈善公益活动,为胶北街道水牛村空巢老人于敬英送去关怀和慰问品。

微信图片_20240324155550

走访慰问过程中,志愿者们来到于大娘家中,面对面心贴心交谈,详细询问了她的日常生活、身体健康等情况,并送去了米、面、牛奶、花生油等慰问品。老人眼睛视线有些模糊看不清楚,腿疼行动不便,血压高常年吃药,自己一个人居住。志愿者刘小霞看到老人穿的外套有些肥大,帮助老人整理一下,又拿起梳子为老人梳头。同时,志愿者们为老人整理房间、拖扫地面、擦拭家具,陪伴老人聊天,嘱咐老人要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遇到困难及时向社区和团队反馈。老人看到家里焕然一新,高兴地连声表示感谢。

微信图片_20240324155559

此次活动,让老人充分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老人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会努力克服困难,积极面对人生。尚合好司机公益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进来,帮助困难老人,切实提升空巢老人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掌上青岛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王振凯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