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大湾区经验 促进胶州湾发展—华水水利设计院受邀在大湾区水安全学术论坛作主旨报告

近日,在广州举行了第五届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暨大湾区水安全保障和雨洪管理学术论坛,华水水利设计院曹同钢院长受邀作题为《基于洪涝与风暴潮叠加情况下的沿海湾区城市水安全治理研究与实践——以青岛为例》的主旨报告。

 

粤港澳大湾区与青岛胶州湾均属国家级重点经济发展区,二者在在战略地位、地理位置等方面上存在多处相似点,在沿海湾区城市水安全治理之路上可共同探究、相互借鉴。该报告以青岛为例,在总结沿海湾区工程实例基础之上,从沿海湾区总体防汛形势及应对方案与城市防汛形势及应对方案两个方面进行阐述。

会上,曹院长着重分享了海洋水库的建设缘由、研究过程等,并基于现有海洋、地质等方面的现场资料,采用有限元分析软件建立大型海湾水库拦海坝渗流与稳定性模型,对坝体和坝基在多种工况下的渗流和稳定性进行数值模拟计算,并对坝体稳定性与安全性进行分析讨论,众专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并对曹院长提出的水安全保障措施表示认可。

 

多年来华水水利设计院始终坚持科研为先、技术为王的理念,始终坚持以水利科学为纽带,积极搭建、参与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城市互通共融。未来华水水利设计院将继续以青岛湾区治理之经验,服务国家重点行业、服务国家重点战略、服务国家重点区域,聚湾区水利智慧,搭建合作交流桥梁,在共融中实现共创共赢,助力推动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实习专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