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豪华,独E无二——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正式上市

    更新时间:2023-12-14 21:04  

历经11代进化,代代赋新,76年豪华基因,一脉相承。此刻,经典再次智能进化,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于12月14日正式上市,厂商建议零售价为449,000元至529,800元。新车集梅赛德斯-奔驰设计美学、豪华尊享、安全品质之积淀大成,自11月17日开启预售以来,市场反馈火热,经销商亦对全新长轴距E级车充满信心。极致“E”术,实力进阶,将优雅与经典娓娓道来,重塑数字时代座舱尊享的豪华标准。

01.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科技日举行.jpg

美学E术,一眼可辨的豪华,与生俱来

作为梅赛德斯-奔驰E级车系列换代之作,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延续经典的双车身设计,以纤维导光的“璀璨星环”格栅,亮度柔和轻灵,完美勾勒出盾形轮廓,尽释数字化科技的光环。“璀璨星雨”数字大灯、“流星掠影”光毯、“璀璨星芒”尾灯,夜幕中星徽引路,营造全方位仪式感。

在空间上,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尺寸全面进化(长/宽/高:5,092毫米/1,880毫米/1,493毫米),3,094毫米的轴距在标准轴距E级车基础上加长133毫米,更比上一代长轴距E级车长15毫米,加长轴距皆用于后排提升,并打造出同级领先的60.76%轴长比,修长车身更显大气。源自迈巴赫S级轿车的C柱三角窗,让私密空间多一点,视野广阔不止一点。

豪华之美不止于外,全新长轴距E级车打造沉浸式智享座舱,构筑全方位的感官尊享。全新“2+1”屏幕布局的MBUX超级屏+仪表屏,与360度环绕式环境氛围灯融为一体,目光所及之处,流光溢彩,宛若一幅由灵动曲线与动态光影编织出的艺术品,营造出极富质感的沉浸氛围和科技表达。

微信截图_20231213145738.png

智能E术,秒懂你,也懂自我进化

全新长轴距E级车是首款搭载第三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的奔驰车型,也是豪华品牌中首款搭载高通8295智能座舱芯片的车型,软件驱动的全新电子架构与强大的硬件相辅相成,以顶级硬件打造专属智能。整车可通过OTA升级,实现车辆功能全生命周期内持续迭代,强悍算力,常用常新。

全新升级的“读心语音助理”全场景免唤醒,实现毫秒级响应。“读心语音助理”也更懂你心思,支持口语化的语言互动,只说“太热了”也能听懂;支持一次下达多个指令,交互过程中可随时打断语音回复,令语音交互更加自然、顺畅。

全新长轴距E级车所搭载的导航辅助驾驶系统覆盖高速及城市快速路段,具备实现高速点到点的导航辅助驾驶能力,拥有自动变道、自动远离大车、自动驶入驶离匝道等L2+智驾功能。基于梅赛德斯-奔驰在自动驾驶领域20余年的研发积淀,L2+导航辅助驾驶系统以“安全为先”的理念,打造“人机共驾”的可靠操控。它以驾驶者为主导,不抢方向盘,驾驶者可随时介入方向调整、加速、变道等操作,需要接管前,系统通过提前通知为驾驶员留足距离和反应时间,强化人车信任与智驾信心。它延续奔驰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稳定可靠、安全易用的优势,在自动变道、智能限速调节和出入匝道等方面实现能力进化,带来如“老司机”般果断顺畅、安全稳定的智驾体验。

全新长轴距E级车采用由Unity中国提供的3D引擎,在全新高德定制导航实现高品质地图界面渲染,打造媲美“数字孪生”的导航体验,赋予导航页面以实时光影效果、草地动画、水面倒影等特效,为用户实时更新的现实世界虚拟引导。

03.奔驰L2+导航辅助驾驶系统秉承“安全为先”理念,“以驾驶者为主导”带来稳定可靠的“人机共驾”体验.jpg

安全E术,对你的守护,从未止步

全新长轴距E级车以行业领先的制造水准,将精湛技术与严格标准再度提升:利用航空航天级技术,其模具加工公差甚至仅有人类发丝的1/8,确保冲压件尺寸分毫不差。此外,全新长轴距E级车配备13个安全气囊,其中包括新增的膝部气囊和前排座椅中部气囊,加之Pre-Safe®预防性安全系统,带来全方位的安全守护。

动力方面,全新长轴距E级车标配M254发动机,并搭载ISG智能电机系统,最大功率达190千瓦、峰值扭矩400牛·米,ISG电机额外提供17千瓦和200牛·米的助力支持,启动静、加速顺、油耗省。展望未来,全新长轴距E级车还将推出纯电续航里程超过100公里的插混车型,进一步拓展产品阵容,满足未来出行的多元需求。

微信截图_20231213145707.png

豪华E术,全感官豪华舒适体验,在此放大

全新长轴距E级车配备超10项中国专属后排豪华舒适配置,落座后排,可放倒36度的后排电动可调节座椅、后排座椅加长座垫、电动可调后排座椅腿托以及天鹅绒般的豪华型后排头枕带颈部加热功能,打造出媲美头等舱般的豪华舒适空间,更适宜长途乘坐;座椅后排连贯式环绕氛围灯、后排无线充电等周全配置,进一步提升后排乘客的尊贵体验。

微信截图_20231213145808.png

闭眼倾听,支持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的Burmester®4D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以总功率达730瓦的21个高性能扬声器,营造全方位的立体声场,前排每个座椅的2个振荡器,更令音乐律动可以被触感捕捉,带来声临其境的剧院级听觉享受。全新长轴距E级车首次搭载“随音悦动”功能,64色主动式氛围灯可随音乐动态变幻,无论是听音乐还是看视频,其中的音频内容均可通过氛围灯进行视觉化呈现,令美妙音乐不仅能听见,更可被看见,视、听、触三位一体,构建多维感官体验。

前排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带有数字化风向调节功能,可通过4种预设模式自动调节风向。此外,数字化风向调节可根据登录的用户身份,自动匹配之前风向设定,将以往的复杂操作化繁为简,实现个性化空调智能设定。

05.全新长轴距E级车标配M254 2.0升直列四缸发动机和同级领先的ISG智能电机系统.jpg

作为梅赛德斯-奔驰家族历史上最畅销车型,梅赛德斯-奔驰E级车系列在全球共累计交付超过1,600万辆。如今,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传承经典、创新而来,将以更豪华、更智能的表现,定义智能豪华行政座驾的新标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