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社区 环保先行 市北区合肥路街道东山社区携手青岛能源热电集团共同参观零碳社区

    更新时间:2023-06-02 17:52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绿色生活,从我做起。2023年6月5日是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的世界环境日。为提高居民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意识,6月2日下午,合肥路街道东山社区携手青岛能源热电集团第二热力有限公司一同来到青岛奥帆中心零碳社区参观学习。

通过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社区党员理解了“零碳社区”的内涵,即通过构建绿色建筑、分布式可再生能源设施、智慧管理体系等降低外部能源消耗,通过倡导居民绿色消费、公交出行、垃圾分类处理等低碳生活方式降低相关资源的消耗,从而实现社区的近零碳排放,进而实现清洁、高效、可持续发展。置身充满科技与时代感的演示大厅,大家了解了青岛能源发展的历史脉络,体验了当下绿色转型的科技成果,也感受到了双碳未来的美好前景。

随着一项项科技技术展示、一样样低碳环保实例的宣传,“零碳”环保的理念已在社区党员心底扎下了根。参观完毕,大家在电子倡议书上签下名字,承诺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坚持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自觉做节能减排的倡导者、行动者、示范者,共同呵护我们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

下一步,合肥路街道将以“党建红”引领“时尚绿”,以辖区全体居民参与为目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大力度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凝聚生态环境保护共识,持续提升辖区生态环境质量和群众幸福感。(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钟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