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共谋产才发展 市北区举办“周二人才下午茶”校企对接活动

    更新时间:2023-06-01 16:40  

为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精准匹配“2+6”特色产业需求,提高青年人才招引质效,5月30日下午,“北尚英才 智汇北聚”商务商贸主题“周二人才下午茶”在硬河家居公园成功举办。市北区人社局、5家驻青高校代表、9家重点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商务商贸行业”为主题,通过“零距离”下午茶服务形式,靶向施策切实解决企业引才留才中的痛点和难点。活动中,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青岛恒星科技学院5家驻青高校老师介绍了学校概况、商务商贸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硬河家居、东弘国际、利群集团等企业依次推介企业发展和人才需求。区人社局就业、创业、培训、人才业务科室负责人现场为企业解答人才引进、见习基地和创业孵化基地认定、职业培训等政策,把惠企政策打包送到企业手中,打通了人才服务“最后一公里”。本次“周二人才下午茶”活动取得了实际成效,促进了校企双方在实习实训、校企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青岛农业大学和荷田水铺现场签订就业战略合作协议。“下午茶活动非常用心,形式也新颖,而且效果显著,不仅为我们搭建了对接高校的平台,也畅通了引才育才渠道。” 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赞许,并主动要求长期深度参与到市北区“周二人才下午茶”品牌活动中。

“周二人才下午茶”活动是区人社局优化营商环境的品牌服务活动,致力于为高校和企业搭建落实人才政策、精准匹配人才、促进合作交流的平台。今年以来,区人社局聚焦企业实际需求,坚持产才融合发展路线,先后在大鲍岛文化休闲街区和中央商务区举办两场“周二人才下午茶”活动,邀请高校和企业畅所欲言,让下午茶变得“有滋有味”。区人社局与高校、企业围绕人才引育、创新发展、产业升级等话题开展热烈讨论,共同为推动引才聚才建言献策,前期“周二人才下午茶”活动中还成立了“驻青高校招才引智联盟”,为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8所驻青高校授牌“市北区招才引智工作站”,推动青年人才快速向产业聚集,实现校企互惠共赢。

下一步,市北区将围绕“2+6”特色产业发展需求,持续优化人社营商环境,定期开展“周二人才下午茶”等产才融合主题活动,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让企业、院校、人才和各类资源在市北区加速汇聚融合,形成校企协同引才新局面,实现人才服务多元化,为市北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来源:市北区融媒体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