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第二实验小学举行“交通安全进校园”宣讲活动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3-05-26 17:3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为切实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安全、健康、幸福的校园环境,近日,胶州市第二实验小学邀请校外辅导员胶州交警大队王世龙警官深入校园,为一年级学生们送上了一堂充满趣味的现场普法课。

微信图片_20230526173049

王世龙警官首先向大家讲述了当好一名交通警察的职责,给大家展示了交通警察的日常工作,让师生们更加生动的了解交通警察的努力与坚守。

微信图片_20230526173039

其次,王世龙警官还细致的讲解了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交通信号灯、斑马线、各种交通标牌、标线等必备交通常识。

微信图片_20230526173044

最后,王世龙警官与师生以提问互动的形式,倡导大家养成遵纪守法、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告诫大家要遵守交通信号灯,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随后带领同学们一起进行了简单的指挥手势培训,同学们在学习模拟指挥交通的过程中,既学习了严谨的手势知识,又充满趣味性,现场洋溢着轻松愉快的氛围。

王世龙警官呼吁同学们不仅要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还要争做文明交通宣传员,时刻提醒和监督家长系好安全带、戴好安全头盔、不酒后驾车等,将交通安全牢记于心,落实到行动中去影响更多的人,争当文明交通的小标兵,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526173034

此次活动,不仅使师生充分认识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也为今后学会自我保护、提高避险、应急处理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是每个学校、老师和家长所希望永远实现的一句话。安全是人生第一课,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第二实验小学也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制教育,培养法治观念。愿大家一起用心播撒爱的种子,让生命之花在和谐美好的社会环境中绽放,在安全美好的时光里茁壮成长,实现真正的安全“童”行。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