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人社局开展“乐业市北 见习助航”高校毕业生见习游学活动

    更新时间:2023-05-26 15:58  

市北融媒爱市北5月26日讯(通讯员 葛丽君)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发挥见习促进就业的作用,吸引更多毕业生来市北就业,推动全区就业高质量发展,5月24日下午,市北区人社局开展“乐业市北 见习助航”高校毕业生见习游学活动。

图片3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报名,共组织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20名,由市北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普荣亲自带队,分别到国家级人力资源出口基地、百洋医药集团、青建集团、古麦嘉禾进行了见习游学体验。李普荣副主任向高校毕业生传授了新入职必备的礼仪和经验,就业服务科介绍了相关政策,并发放了政策大礼包。高校毕业生首先参观了国家级青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并听取市北区人力资源产业发展脉络讲解,了解市北人力资源产业发展前景等;随后到3家见习基地进行现场观摩和沉浸式体验。

图片4

在百洋医药集团百洋历史发展展厅,并实地参观医药生物研究实验室,向大学生们介绍了相关见习岗位,组织了有奖问答环节,为答对问题的高校毕业生一一发放了奖品,增强了游学的互动性和趣味性。

图片5

随后参观了青建集团股份公司智慧展馆、了解了智慧工地建设情况,体验了安全vr、电子沙盘等智慧项目;在青岛古麦嘉禾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了公司介绍,参观了网红拍摄场景场地等。三家见习基地的丰富游学体验让高校毕业生对医疗、建筑、新媒体产业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对三家见习基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当场投送简历。参与此次活动的高校毕业生表示通过这次见习游学活动也进一步加深了对市北企业的了解,增强了就业见习的信心,看到市北未来发展的潜力,坚定了在市北工作的信念。

图片6

下一步,市北区人社局将深入贯彻落实“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及“项目落地提升年”活动要求,全面加强见习基地管理,锁定辖区百强企业,多渠道搭建对接平台,扩大青年见习集群,聚焦青年求职需求,挖掘优质见习岗位,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青年提升就业能力,做好稳就业、扩就业工作,推动全区就业工作高质量充分发展。

来源:市北区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葛丽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