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企业审批“快人一步”!市北区“北尚捷办”工作室擦亮服务底色

    更新时间:2023-05-26 15:57  

市北融媒爱市北5月26日讯(记者 纪姗姗 通讯员 张予宁)“你们工作室的审批效率太高了,真给我们这些新落户市北的企业吃了颗定心丸。”近日,山东港口集团服务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港服集团”)业务负责人侯经理在公司注册遇到难题时,得益于市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北尚捷办”企业服务工作室的快速帮办,顺利注册成功。“北尚捷办”企业服务工作室是该局在原有的设置大项目服务专员的基础上,集合各科室的专员力量成立的,为重点项目企业提供快审批、快落地的“金牌服务”。

据了解,侯经理一行来到市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是想要办理旗下三家子公司的名称核准以及登记注册业务。考虑到业务复杂时间紧迫,前期收到企业诉求后,“北尚捷办”企业服务工作室人员提前对接企业,手把手指导梳理业务材料,就名称核准业务多次与市行政审批局顶格协调,靶向推进化解,并与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快速对接,及时传递企业需求,助推企业名称顺利核准。办理过程中,从章程审核、经营范围规范、线下材料提交、营业执照领取到最后的公章刻制,环环相扣,争分夺秒,“北尚捷办”企业服务工作室的党员先锋们为企业提供了全流程快捷优质的服务,仅用半天便将两家子公司营业执照交到企业手中,全力保障了重点项目企业审批效率。

图片1

作为山东省港口集团公司的重要板块,港服集团注册资金2亿元,预计年收入在20亿元左右,管理范围涉及山东各港口城市,对港产城深度融合与功能升级发挥着重要作用,市北区行政审批局强化重点项目企业全流程主动服务,全力保障了审批效率,以服务的温度跑出了审批“加速度”。

今年以来,市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扎实推进“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落实好“项目落地提质年”要求,成立“北尚捷办”企业服务工作室,发挥党员先锋岗示范带动作用,以谋划靠前、服务靠前、保障靠前的“三靠”工作模式,切实为企业办好每一件实事、好事,助力其轻装上阵、释放活力。

图片2

据统计,自工作室成立以来,已为青岛聚融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亿博航锐(青岛)新材料有限公司等20余家重点项目企业提供了登记注册政策解读和业务疏导。“我们要将工作室作为服务企业的新阵地,既要瞄准小问题精准服务,也要围绕大项目主动服务,切实提升全区企业开办的便利度,以务实干、创新做、加速办的奋进姿态,推动审批提速、服务提质和效能提升,精塑‘在市北 北舒心’政务服务品牌,打造市北政务服务‘金牌团队’新标杆。”市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丁刚德说。

市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始终以企业和群众满意为目标,精研专业能力提升,发力服务升级战场,全力打造“近悦远来”的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市北区融媒体中心、市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通讯员:张予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