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胶东司法所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3-05-25 21:42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为进一步提高民法典的知晓度,让民法典得到更加全面有效的执行,5月24日上午,胶东司法所联合胶东机场海关、胶东街道宣传办在麻湾集市设立宣传点,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开展了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25153510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以群众最关注的“离婚冷静期”“夫妻共同债务认定”“个人信息保护”“高空抛物法律责任”“居住权设立”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为切入点,与群众进行互动交流,以聊家常的方式开展“零距离”普法,通过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阐释了如何运用民法典加强自身合法权益的保护,引导群众形成自觉守法意识,养成遇事找法习惯。

微信图片_202305251535102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扇子100余把,现场解答群众问题10余个,通过宣传让群众们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营造了浓厚的民法典学习氛围。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郎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