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情系困难老兵 致敬中华之魂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3-05-25 21:32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在历史的长河里,有千千万万个战争英雄用他们的信仰守护着我们的家园,无论经过多少岁月,他们都值得我们永远歌颂、赞扬!胶州市爱无疆公益慈善服务中心在市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导下,于5月21日开展“情系困难老兵,致敬中华之魂”公益慰问活动。

图片1

爱无疆组织携带慰问品自行驱车30多公里走访居住在里岔镇的两位残疾军人。王顺林老兵,残疾军人,因公七级,在1981年10月光荣入伍,因脑部受伤残疾,于1987年退伍,六年的军旅生涯让王顺林老兵至今未忘记在军队的生活,老兵的老伴常年有病,家庭条件拮据,生活很困难。爱无疆志愿者们看到此现况后表示:“家中的困难有哪些是我们能帮上的,您一定要跟我们说,人多力量大,我们尽己所能的帮助您。”

图片2

王顺林俩口精神状态很好,热情的招待志愿者,其老伴对爱无疆志愿者们的热心帮助表示非常感谢,有这么多爱心人士来看望已经很高兴,很感动啦。盛世将颓,临渊而侧的岁月里,赠友人身先士卒,扶大厦于将颓,真正体现忧国忧民的情怀,代表不可磨灭的爱国信仰和民族精神。

紧接着拜访的是崔代全老兵,也是重点优抚对象(残疾军人),入伍时间是1977年,时间于1983年10月退伍,兵龄六年。本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去年因患有肺癌做手术,身体状况也不良好,老伴患有抑郁症,精神状态不好,日常生活由崔代全老兵常年细心照料,家中子女也是常年忙于工作,不常回家,家中俩人相依为命,家庭生活较为困难,常年要用的药满满好几大袋子。

图片3

学习先辈们的信仰,致力于公益之行中,感恩为国奋斗的战士们,用公益之路让更多的人知道他们,爱无疆不断在用心、用爱、用情让公益大树生根发芽,让红色精神不断的发光,发亮!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徐钰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