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水集街道中心幼儿园·华商园圆满举行落成典礼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3-05-25 20:39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春风浩荡满眼绿,扬帆起航正当时。在这个莺语燕啼、绿树成荫的美好时节,承载着爱与希望,放飞着梦想与执着的莱西市水集街道中心幼儿园·华商园于5月25日举行了落成揭牌仪式。市领导张鹏、史淑侠、徐东辉等出席仪式并为水集中心幼儿园·华商园揭牌,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微信图片_20230525204007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莱西市学前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水集街道东邻“双莱一体化”示范区,高新企业聚集,人口密集,发展潜力巨大,水集中心幼儿园华商园的建成,将填补主城区东部优质公办学前教育资源的空白,大幅度缓解幼儿园大班额的问题。并将与邻近的莱西一中、杭州路小学等一起形成优质教育集群,促进莱西市主城区东西部教育均衡发展。

莱西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崔旭升说:“希望水集街道中心幼儿园以华商园的落成启用为契机,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不断加强教育研究,丰富办园内涵,努力打造优质品牌,为我市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希望广大教职工爱岗敬业,爱生如子,不断提高师德修养和保教质量,用爱心呵护好每一个孩子,用双手托起明天的太阳。”

微信图片_20230525204142

莱西市政府副市长、水集街道党工委书记徐东辉表示,“新的历史时代对幼教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水集中心幼儿园再接再励,与时俱进,团结奋斗,继续秉承“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一切、为了一切孩子”的教育理念,发扬“爱心、细心、耐心、精心、恒心”的服务精神,推进幼教创新,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介日益提高的幼儿教育需求,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为进一步提高莱西市教育质量打好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525204012

仪式结束后,在园长的带领下,与会领导实地查看了幼儿园园所环境、文化建设、设施配备及厨房建设等情况,深入班级了解孩子们的体验感受。水集街道中心幼儿园·华商园独特新颖的设计和高品质的配备,赢得了领导们的一致好评和赞赏,同时就幼儿园后续开园、师资配备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真正让幼儿园成为“放心园”,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让更多孩子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据了解,水集街道中心幼儿园·华商园位于莱西市红岛路华商金地南门,是一所托幼一体化的省级示范公办幼儿园,总投资680余万元,建筑面积3634.94㎡,户外面积2100㎡,拟开设教学班15个,每个教学班面积120㎡,可容纳2—6岁适龄幼儿450名。目前所有工程已经全部竣工,教学设施设备全部到位。计划于今年9月正式招生运行。其落成启用将进一步优化城区公办园布局,完善城区教育服务功能,更好满足适龄幼儿和家长入园需求。

微信图片_20230525204500

水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切实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水集街道中心幼儿园·华商园的顺利落成,是党工委、办事处重视教育、支持教育又一体现。水集街道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干就干实、干就干好、干就快干、干就干成”的工作要求,一如即往地支持教育、重视教育,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服务。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