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开展"静音护考"和"清乱治违"行动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3-05-25 20:30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自5月中旬以来,莱西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会同该市行政执法局,围绕护航城市更新建设和维护中高考期间秩良好序,集中开展"静音护考"和"清乱治违"行动。

微信图片_20230525202640

在中考、高考期间(6月1日至18日),根据噪声污染防治有关法律、法规,对各类产生环境噪声干扰考试的行为进行严格管理;对城市更新建设中占路经营,乱摆乱放、乱贴乱画、乱设遮阳棚等,采取车辆巡查、定人定岗、错时执勤等方式,进行全面集中整治,切实为考生和居民出行营造安静、有序,稳定的居住和出行环境。

行动中,对屡次不听劝阻,不听教育的业主,按照《青岛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二十条、第二十四之规定,予以责令整改和处罚,先后清理乱摆乱放120余处、沿街晾晒30余处,清理乱贴小广告80余处、浮游商贩30余个,处罚业主16家次,教育劝阻噪音及油烟污染业主41人次,纠正不文明养犬62人次,一大批市容热点难点问题和考生家长反映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治理。

该市两支专业队伍在致力于开展专项行动的同时,还广泛开展政策宣讲、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不断激发广大市民参与城市共享共治的热情。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