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传统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 胶州鲁戈庄小学研学活动纪实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3-05-23 09:45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为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陶冶情操,深化社会实践教育,让孩子在游中学,在学中游,丰富孩子的知识,培养文化素养。近日,鲁戈庄小学开展了以“感受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高粱文博园研学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23094228

在导游的带领下,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依次参观了莫言小学、莫言故居、红高粱影视城基地、红高粱抗战馆等地,聆听了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观看了红高粱抗战演出,感受革命精神。本次研学行程,既有参观、讲解,也有唱红歌、红诗诵读,还有“彩绘民间工艺品”的体验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23094233

这次研学之旅虽然短暂,但同学们通过实地参观、亲身体验,了解到了中国独特的革命文化,感受到了中国人的家国情怀,让红色传承和国学文化浸润孩子们的心灵。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高榕

微信图片_2023052309423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