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公交杯·这是我的家乡—平度”短视频大赛启动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3-05-23 08:04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日前,由平度市文化和旅游局、平度市城市开发集团主办,掌上青岛平度频道、青岛盛世年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23“城市公交杯·这是我的家乡——平度”短视频大赛正式启动。

大赛围绕平度市全域旅游、城市建设、品牌塑造、文创产品、非遗文化、人文生活等主题,面向全市短视频爱好者发出邀请,用独特视角和新奇视点,传播平度好声音、传递平度正能量,优秀作品将通过平度市文旅局官方宣传平台进行展示传播。

据介绍,2023“城市公交杯·这是我的家乡——平度”短视频大赛共设置“身在平度,发现美丽”、“记录平度,共享发展”、“家在平度,探寻生活”三个主题,参赛选手可通过讲述平度美景美食、记录平度经济人文,也可通过感受平度历史文化等方面阐释观点及感受,抒发期待与畅想。参赛作品题材、形式不限,每条视频时长限制在20秒至120秒之间。力求以真实生活为创作素材,以真人真事为表现对象,以传播正能量为首要目标。

本次大赛由平度市文化和旅游局、平度市城市开发集团共同发起挑战赛话题“#这是我的家乡平度”。参赛者将参选作品发布在自己抖音后,在文案描述位置添加话题,并关注@平度市文化和旅游局官方抖音号即为参与本活动。大赛按照抖音#话题最热排名与评委遴选,综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30名,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奖杯,赠予不同价值的奖品。比赛结果将通过平度市文化和旅游局官方媒体平台及平度市各媒体平台向社会公布。

据悉,近年来,平度市全方位打造胶东半岛旅游目的地,不断推动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充分运用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展现平度源远流长的人文历史、秀美壮丽的自然风光、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和韵味十足的特色美食,打造了平度文旅新名片。在平度市委、市政府、市文旅局的积极带动下,平度市形成一股人人化身文旅推介官、代言人的浪潮,把市民眼中的平度创作成饱含深情、彰显活力、体现创新的镜头语言,把平度的秀美景色、人文风华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给全网、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从而吸引四海宾朋关注平度、向往平度、奔赴平度,并通过寻访文明踪迹、触摸历史沧桑、感受发展脉动,更深层次地了解平度、感知平度、点赞平度。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兰昌云 通讯员 陈铭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