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李哥庄港东小学举行“基于核心概念 探思相促”教研活动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3-05-21 18:31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活动的有效性,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规范课堂教学行为,提升教师专业素质,“基于核心概念,探思相促”科学教研活动顺利开展。活动期间,科学教研组教师思想重视、积极参与、充分准备、灵活实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科学教研组是一个声音,一个步伐,一个脉搏的和谐集体。

图片1

赵启梅教师执教校内公开课《听觉》,本课的设计能够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从游戏入手,出示耳朵的图片,引导学生认识耳朵的结构。通过讨论、问题探究等方式,使学生在合作交流中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并解决问题。在进行鼓膜震动模拟实验的过程中,教师充分尊重学生的学习主体地位,放手让学生操作实验,得出结论。教师的适时引导则使教学过程进行的更加流畅。

高扬教师执教校内公开课《有趣的碰碰球》。本节课思路清晰,以碰碰球为主线,充分调动学生,分别从碰碰球的玩儿法,碰碰球的运动,各角度分析,让学生对动能与势能的相互转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教学过程中,教师善于温故知新,引导学生与三、四年级所学的知识进行回顾。最后渗透生活中不可以高空抛物的德育教育,学生有了更加深刻的把握。

最后,全体科学教师都参加了听评课活动。“教学相长”,每一位老师在活动中都得到了锻炼与提升。

在此次活动中老师注重学科核心概念培育,尊重学生主体地位,注重规律性教学,通过一节课,培养全体教师积极进取的意识,通力合作,使得学有目标,赶有方向。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