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防非行动不停歇——青岛市首家防非“阳光”实体工作站正式成立

    更新时间:2023-05-18 10:13  

为助力市北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风险发生,强化群防群治工作措施。5月17日下午,市北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公安市北分局经侦二大队、敦化路街道在西王大厦举办了重点楼宇涉嫌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工作暨防非“阳光”工作站启动仪式。市金融局、区市场监管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

 

防非“阳光”工作站由街道或社区工作者、星火志愿者、楼宇业主或者物业管理者、片区民警和属地市场监管人员组成,旨在提高监测预警效能,丰富防非宣教形式,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力量,构建责任明确、上下联动、齐抓共管、配合有力的工作格局。活动现场首先请市金融局监管一处处长苏振东进行了致辞,苏处长对市北区的防非工作表示认可并希望启动仪式后要将风险排查工作落到实处;随后市北区金融局局长盛颖讲话中表示区金融局作为区处非办公室,将在全区处非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将防非“阳光”工作站作为持续推进防范非法集资网格化管理的桥头堡,紧盯现阶段及未来风险趋势,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阵地向基层下沉、向前推移,从源头上减少非法集资的发生,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活动最后邀请市金融局监管一处正处级干部贾存杰及市北公安分局经侦二大队大队长郭辉向辖区8座重点楼宇颁授了青岛市防非“阳光”工作站站牌并在西王大厦防非“阳光”实体工作站举行了揭牌仪式,发动各楼宇物业充分发挥岗位优势,勇当防范非法集资“吹哨人”。

   

西王大厦揭牌仪式意味着全市首家实体工作站正式成立,全力打造集风险排查、金融知识宣传等为一体的基层防非处非工作点,同防共治将防范非法集资“向前一步”关口前移,做到早识别、早预警、早解决,防止非法集资的土壤肆意滋生。

   

下一步,市北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立足工作实际,以创建防非“阳光”工作站为抓手,建立重点楼宇全面长期动态排查机制,不断开拓防非处非工作新局面。

来源:市北区融媒体中心、市北区金融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