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界资讯 > 正文

松弛感的真正内核,该如何拿捏

核心提示: 老子在《道德经》中曾说过:“外其身而身存,后其身而身先。”这句话翻译过来,其实就是近两年大家很向往的一种生活状态——“松弛感”。 关于松弛感到底是什么状态?什么样的人有松弛感?也引发了很多讨论。

老子在《道德经》中曾说过:“外其身而身存,后其身而身先。”这句话翻译过来,其实就是近两年大家很向往的一种生活状态——“松弛感”。 关于松弛感到底是什么状态?什么样的人有松弛感?也引发了很多讨论。

笔者认为,在当代较为紧绷的日常中,追求“松弛感”,其实是向往能够在生活中游刃有余。这种令人内心为之动容的身心合一的状态,不止是职场的意气风发,它更趋向于唤醒“蜷缩的”内心对自由和自我的实现与表达,引领着人们一步步接近向往中的生活图景,感受美好生活方式的同频。这次,我们跟随梅赛德斯-EQ家族纯电EQE,沿着海滨城市青岛美丽蜿蜒的海岸线,完成对都市生活忙碌之外的一次提纯,用慢镜头感知每寸土地、每刻时光带给我们的心灵触动。

马背上,感受盛装舞步

现代马术运动起源于英国,人着盛装,马走舞步,骑手与马融为一体,同时展现力与美。张力与韵律、协调与奔放,是现代马术盛装舞步赛的精髓。于赛场上体验优雅、胆量、敏捷和速度,如同驾驶纯电EQE享受到的无限可能。

纯电EQE搭载四连杆前悬挂及多连杆后悬挂,四轮独立悬挂辅以出众调校,塑造奔驰品质的底盘质感。高配车型搭载后轮主动转向系统:当时速低于60公里/小时,后轮与前轮反向转动,自如穿梭狭窄巷道;时速超过60公里/小时,后轮与前轮同向转动,高速过弯亦或紧急变道都可泰然处之;开启自动泊车功能驶出车位时,前后轮还可以同一角度转动,令车辆以“盛装舞步”翩然出街,感受如驾驭骏马驰骋马场时,快意淋漓的人生。

风浪尖,享受极致自由

在青岛这个城市,想要远离陆地、深度玩海,体验不被打扰的自在,游艇是再合适不过的选择。穿梭在碧水蓝天之间,感受海上生活的品味和惬意,在马达轰鸣和浪花飞溅之间破风斩浪,新一代精英正以更鲜活、新颖且多元化的生活面貌,纵情感知豪华本质带来的自由驾驭感。

承袭EQ家族先锋豪华特质的纯电EQE,亦是新一代精英的首选。外观上,前脸“暗夜星阵”封闭式格栅与照明效果达260万像素的智能数字大灯交相辉映,3D贯穿式螺旋尾灯延续了惊艳的照明效果,20英寸AMG空气动力学轮毂不仅助力续航,更彰显动感气质。其配备了EQ专属的“电光石火”与“流星雨”两种投影主题,“电”亮车主的每一段行程。纯电EQE以4,969毫米车长与3,120毫米轴距塑造协调的流畅轿跑身姿,纯电平台打造的弓形设计更带来了低至0.22的超低风阻系数,将EQ家族的设计之美淋漓演绎。

一杯茶,品味春意盎然

有人说,有趣的人生一半是山川湖海,一半是挚爱亲朋。朝临日光,暮着月色,有茶相伴,与友相欢。品茶的地点是重中之重,相宜的地点标签蕴含着精致细节与出众品味,一缕茶烟,一份香甜,尽享春日午后的慵懒和惬意,当然,颜值即正义,一定要出片。

感官细节和过人品味同样拉满的,还有纯电EQE。带电动遮阳帘的全景天窗可以看春日繁华,也可享车内清凉;侧耳倾听,配备15个扬声器的Burmester®柏林之声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让2种个性化模拟声浪“声”入人心;触手可及之处,包覆于座椅之上的Nappa皮革与巴黎钉纹实体按键,令豪华质感于细节处再度进阶。

每一步,向着未来的方向

绚丽的晚霞,咸咸的海风,曲折的海岸线,组成了最理想的夜跑计划,感受大海的浩瀚无际,身体也跟着迸发出充沛的力量。在摆臂、抬腿、落脚间,倾听潮起潮落的海浪,感知心脏跳动的活力,在纯电EQE的氛围灯加持下,夜色,如此美好。 

纯电EQE的豪华座舱充分调动多维感官体验——源自S级轿车的12.3英寸仪表屏与12.8英寸中控屏拥有最高210ppi分辨率,细腻画质媲美平板电脑;精致气派的胡桃木饰板与大尺寸屏幕相得益彰。

纯电EQE率先配备主动式环境氛围灯,斑斓星光随64色环境氛围照明变幻,演绎豪华浪漫。灯带颜色伴随车速变化呈现动态流动效果,流光溢彩间,唤醒生活本源之美。

这是他的一天,也是属于你的梦想蓝图。一辆车,是理想生活的延伸,亦是忙碌都市生活中人们对精神内核的表达。梅赛德斯-EQ家族纯电EQE,为你唤醒每寸感知,陪你度过岁月静好。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钟言 刘季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钟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