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地铁9号线冲刺上半年任务!6月底,4座明挖车站围护结构施工将基本完成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5月14日讯 5月12日,青岛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一标“大干50天 决胜保目标”劳动竞赛活动在线路起点站中铁广州局施工的海西村站正式启动,全面拉开了冲刺上半年任务目标的施工大幕。

此次劳动竞赛活动内容主要包括比施工组织,保实物节点;比标准策划,保施工质量;比体系运转,保安全生产;比班组建设,保管理提升;比五小创新,保创优目标;比党建特色,保品牌活力六个方面。中铁(上海)投资集团总包部联合各参建单位抓住5、6月施工生产的黄金季节,通过开展劳动竞赛,在进度管理、施工质量、安全环保、班组建设、双重预防机制、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进一步加强资源配置,优化施工组织,确保完成上半年各项既定目标,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全部位于青岛市城阳区,线路全长16.4公里,共设车站13座车站。其中,由中铁(上海)投资集团承揽了5站6区间的施工任务。目前,已开工的4个车站均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其中海西村站于5月6日在全线率先进入基坑开挖阶段,并达到了车站主体与附属同期施工的要求。

“通过此次劳动竞赛活动,确保地铁9号线各项工期节点目标如期完成。到今年6月底,4座明挖车站围护结构施工基本完成,7月底全面转入车站基坑开挖施工。”中铁(上海)投资集团总部指挥长胡云飞表示。

下一步,各参赛单位将以此次劳动竞赛为契机,秉承“为城市建地铁、为人民建地铁”理念,锚定竞赛任务目标,抓好班组创建工作,抓好“两进”人员管理,争分多秒,打破常规,加强措施,提高强度,快速形成大干氛围,掀起大干高潮,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地铁”的新赛道上赛出水平、赛出成绩、赛出风格,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力量,确保劳动竞赛各项既定目标顺利实现。(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责任编辑:陈海芹

(作者:周建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