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清廉文化 创清廉校风——胶州市杜村小学举行粉笔字比赛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3-05-13 18:5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清风养正气,廉洁育人心。为积极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夯实教师基本功,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营造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育人环境。5月4日,胶州市杜村小学借五四青年节的东风,开展了以“书清廉文化·创清廉校风”为主题的青年教师基本功之粉笔字比赛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13185358

本次活动由学校教导处精心部署,制定活动方案,挑选切合主题的书写内容,最终选定了王冕的《墨梅》作为本次粉笔字比赛的考核内容。

活动过程中,青年教师们凝神运气,认真书写,任粉笔在手指与黑板间舞动,潇洒挥笔书写精美的方块字,一幅幅或刚劲有力,或清秀别致,或潇洒飘逸,或大方得体的作品,无不展现了杜村小学青年教师们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廉洁从教的清风正气。

活动结束后,教导处组织评委对老师们的作品进行点评,从书写规范、结构准确、版面整洁,布局合理等方面对书写作品进行了现场评分。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1名。

执笔写清廉,字字皆入心。此次活动既是对教师基本功的检验,也是对青年教师的一种督促和激励,希望青年教师们能够在撇捺之间,肩负青年使命,描绘教育初心,共筑教育梦想。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纪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