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秧歌展演比赛 北关小学学子“夺冠”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3-05-11 18:2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在刚结束的“新时代·十个一伴我成长”胶州市2023年中小学生艺术节秧歌展演比赛中,胶州市北关小学秧歌队在传统秧歌组别比赛中荣获第一名,彰显了“扬长教育”丰硕成果。

微信图片_20230511182034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北关小学秧歌队获得这样的荣誉绝非偶然。在音乐老师刘珊珊、李锴的组织带领下,队员们积极训练,认真备战,比赛中以恢弘的气势、优美的舞姿、壮观的场面、鲜明的节奏赢得好评并最终荣获本组别第一名。

微信图片_20230511182039

近年来,北关小学始终秉承“以人为本 扬长发展”的办学理念,注重孩子们个性发展,尤其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非遗传统技艺传承实践教学、资源开发、展演作品创作、社会服务等工作,多方位、立体式传承和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让孩子们感受到了“非遗”的魅力,营造了人人知晓“非遗”、人人热爱“非遗”、人人学习、传承“非遗”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为增强师生文化自信作出积极贡献。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尤尚灼

附参加比赛学生名单:

6.2 周梦瑶、王鹤瑾、纪茗月、李琦

6.4 法志泽

6.9黄子芮、崔广宗

5.10吴雨鸿

5.5杨婧馨

4.5刘静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