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 向美而行 胶州市胶西刘家疃小学参加“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3-03-28 20:58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为贯彻落实《青岛市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青岛市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全面提高中小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丰富课余生活、提高审美素养、培养高尚情操。3月28日,胶州市胶西刘家疃小学全体师生走进胶州市会议中心,参加了“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共同观看了精彩的校园儿童剧——《孙小圣大闹天宫》。

微信图片_20230328205352

《孙小圣大闹天宫》以“家庭和成长”为核心主题,主人公孙小圣一直受妈妈影响,奉行“唯成绩”论,忽略了尊重、分享、合作、责任等成长品格。  

孙小圣在学校大队委选拔中落选,大受打击的他应老师、同学之邀游览西游景区,一路历经龙宫、蟠桃园、兜率宫……虚拟游戏中的“孙悟空”完成的每一项任务都是“孙小圣”内心的一次探索。这些孩子用实际行动告诉大人他们珍惜任性而率真的童年,他们彼此信任、共同成长。

微信图片_20230328205407

以美促教,以美育人,刘家疃小学将以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为契机,加强艺术教育,不断提高学生欣赏高雅艺术的能力,让艺术之花在校园生根发芽,绽放更加绚丽的色彩。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杨延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