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最美风景“串珠成链”!旅发大会体验团感受青岛山海城湾浑然一体美景

旅发大会体验团感受青岛山海城湾浑然一体美景

海上名山游,将一路最美风景“串珠成链”

青岛之神韵,尽在山海间。

3月27日上午,参加省旅发大会的嘉宾、媒体记者代表组成的体验团,从奥帆中心乘游轮出发,以游客视角体验青岛独具魅力的“海上名山”旅游线路。

“随手一拍就是大片啊!”大家手中的相机快门根本停不下来。一路观光品评一路拍照打卡,一行人无不陶醉于山海城湾浑然一体的美景。

“海上名山游”的首个目的地就是崂山著名的太清游览区。这条去年8月由市旅游集团携手崂山旅游集团共同打造的黄金航线,全程18海里,首次将青岛的海岸线风光与崂山风景相融合。航线沿途经小麦岛、青岛雕塑园、国家级石老人风景旅游区、栲栳岛、老公岛……一路直入太清湾码头,将青岛海陆旅游多个精华景点“串珠成链”,给游客带来全新体验,为人们了解青岛和崂山提供了崭新视角。

“这段航程体验非常好,特别震撼。置身于浩瀚海洋,能让你真正感受到海洋的辽阔、苍茫,感受到旅行对一个人心灵的影响。这种感受不是在海边走走就能带来的,以后一定要带着家人再来体验。”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江丹对这段美妙的航程非常有感触。

体验团成员在游轮上“打卡”青岛沿海风光。

山西现代国际旅行社董事长王若从事旅游行业30多年,多次带团游览青岛,却是头一遭坐船登崂山。“以前来崂山都是走陆路,这条航线开通后能同时提供游船和海上观光体验,尤其对北方游客来说特别友好。而且80分钟的时间也很合适。”王若表示,旅发大会释放的诸多信号,极大提振了从业者对于旅游市场恢复发展的信心,“青岛旅游这几年不断升级,历史城区的蝶变和海上航线的更新都很惊艳,以后我们组团来这里不光是游山玩水了,而是要住下来,带着大家慢慢玩。”

一个多小时航程结束,游船徐徐停靠在太清码头,人们鱼贯登岸漫步太清广场,太清宫山门旋即映入眼帘。这座有着2100多年历史的道教圣地素以“道教全真天下第二丛林”驰名。当下正值春暖花开时,与会嘉宾自太清广场沿老子路拾级而上,眼前是缤纷的各色春花,背后是碧蓝的太清湾,犹如置身画中。

除旖旎的自然风光之外,太清宫更有丰富的人文历史景观,《聊斋志异》中崂山道士穿墙而过的影壁、踏雪无痕逢仙桥、蒲松龄著书亭、世界最高锻铜老子像、崂山十二景中的“龙潭喷雨”“明霞散绮”“海峤仙墩”“太清水月”等均在其中。

“一程多站”式海上旅游线路,为市民和游客带来畅游青岛的便利和新体验。

观摩活动期间,崂山风管委因地制宜设置了文化展示体验区和非遗文化展演区,大家品尝地域特产、观摩武术表演、聆听崂山道乐,在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中领略非遗文化,穿越时空感受传统中国民俗文化的魅力。

一路春色满目新,一路繁花处处景。结束了在太清景区的“怀古幽思”,体验团乘车前往石老人海水浴场,与青岛的时尚脉搏同频共振。除却闻名遐迩的石老人景观,矗立在海水浴场中央位置的如是书店格外引人注目——四面落地大窗、文艺气息缭绕、咖啡香气扑鼻,作为一处精心打造的文化地标,这里恰到好处地展现着青岛不落俗套的人文气质。“以书为内核进行文化传递,同时,其自身带有温暖和高品质。”如是书店创始人郝照明对“最美书店”的定义,恰是对诗与远方的美妙憧憬,引得众人不住点头称是。

在极地海洋世界,一场“鲸豚共舞”正在上演,观众置身于奇妙的海底世界,感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美;移步来到海尔家电博物馆,摆放在入口处的一台琴岛·利勃海尔双开门冰箱,瞬间打开了与会嘉宾的记忆之门。一路走过标有不同时代印记的家电展厅,犹如穿越时空隧道,人们生活的年代变化尽数浓缩其中。

依海而生,向海而兴,蓝色是青岛最鲜明的底色,承载着青岛人关于家乡的美好记忆。近年来,青岛加速打造国际滨海旅游目的地,依托独具特色的海洋旅游资源基础,充分发挥对外开放前沿优势,不断延伸青岛海洋旅游的广度和深度,正是加快迈向“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的题中应有之义。

采访中,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大力发展海上观光,充分体现了青岛旅游的城市特色和独特气质,能够让游客更加“深入青岛”,而不是泛泛的走马观花。王若说:“山东有山有水有文化,特别是经过最近几年的发展,景点的设施更完善、服务更人性化了。今年暑假我们组织游学活动,青岛就是首选。”

第一次来到青岛的大同市文化旅游局局长孟德昌,对为期两天的旅发大会留下了深刻印象。“紧凑、务实、高效,(旅发大会)确实是一次务实的会议。在大会现场有许多项目签约,政府也提出了一系列扶持政策,作为旅游从业者,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山东提振文旅消费的决心。”他说,“山西和山东只隔着一个太行山,从旅游的景点来说有互补性。青岛很时尚,很有艺术范儿,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山西游客来这里旅游,和国内外游客一起感受文旅复苏的活力和春天。”(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张羽)

青岛日报2023年3月28日4版

责任编辑:王逸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