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爱无疆公益慈善服务中心:郁郁青柏掩忠骨 烈烈英雄诉长风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3-03-27 21:58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出明时作踏春行,晴川云暖花冥冥。”清明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又是我国最重要的祭祀节日,每逢清明节的到来,晚辈们会在长辈的带领下,为先祖扫墓,纪念先祖。3月26日,胶州市爱无疆公益慈善服务中心与胶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开展“祭扫烈士陵园,纪念战斗英雄,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图片7

参加此次祭扫活动的爱无疆志愿者们先来到烈士纪念碑前,满怀深情地向革命先烈们鞠躬默哀致敬,擦拭烈士们的墓碑,表达对先烈无尽的哀思和敬意,追悼长眠在这方热土上的英灵。

随后,志愿者们开始清扫陵园卫生活动,每个人都积极主动的参与到清扫活动中,大家互相合作,互帮互助,对陵园各处的干枯树枝,卫生死角进行地毯式搜索彻底清除杂草、尘土、垃圾等,有许多志愿者带着孩子一起参加到活动中来,小朋友们也是非常勤快主动的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清扫了烈士陵园的每一条道路,陵园环境焕然一新。

图片8

清明节不单单是扫墓,更重要的是通过这种活动来传承感恩的精神,感谢为革命事业而英勇献身的革命者,学习他们那崇高的品质!爱无疆志愿组织也会在一次次活动中不断的学习和总结,秉承着爱国情怀,志愿精神,以烈士为榜样,把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和活动中去,爱无疆会继续努力将志愿工作发扬光大,再上新台阶。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徐钰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