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山东邮轮旅游发展论坛举行

山东邮轮旅游发展论坛举行

邓云锋出席并致辞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3月27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邮轮旅游发展论坛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副省长邓云锋出席论坛并致辞。

邓云锋在致辞中指出,邮轮旅游是旅游业的高端业态,是我国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点。发展邮轮旅游,山东有着完善的设施条件、丰富的文旅资源、广阔的客源市场,优势得天独厚。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山东优势”,强化顶层设计,完善平台建设,加大支持保障,推动邮轮旅游发展取得新成效。

副市长赵燕代表青岛市发布了《青岛市邮轮旅游高质量发展扶持措施》,推出了访问港客源、始发港客源、邮轮常态化运营、购买邮轮运营、首航和首访五个方面扶持政策。

论坛上,为山东沿海城市旅游联盟成员单位授牌,青岛国际邮轮港区等项目作了招商推介,山东沿海城市旅游联盟、青岛邮轮旅游发展联盟与在华运营的国际邮轮公司共同发布了《邮轮旅游高质量发展倡议》,有关单位、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备忘录),奥帆中心至邮轮母港海上航线、“威海山海壹号”精品旅游路线正式启动。

本次论坛以“仙境海岸,‘邮’此启航”为主题,是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的重要活动,由省交通运输厅、省文化和旅游厅、青岛市人民政府、省港口集团主办,旨在集中各方智慧、经验、力量,搭建起资源共享、品牌共建、市场共拓、合作共赢的邮轮产业大平台,带动山东全域及沿黄流域地区共同探讨邮轮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合作路径、运营模式,共迎邮轮产业发展新机遇,加快构建山东邮轮产业高质量发展新体系。

霍高原、李奉利参加论坛。(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薛华飞)

责任编辑:岳文燕

(作者:薛华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