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打卡数字文旅,感受“云游”魅力!2023省旅发大会数字文旅体验区迎来学生观众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3月27日讯 今天下午,来自青岛燕儿岛路小学的70余名学生受邀来到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数字文旅体验区,分别体验了VR影院、海洋元宇宙裸眼3D、青岛中山路光影魔方、3D超写实数字人、文博互动魔墙等多种互动项目,参观了“云游齐鲁”“云游青岛”等智慧文旅平台。通过体验各种数字文旅产品,不仅让学生们了解了山东省十六市山川湖海的壮丽美景,还让他们深刻感受到了数字科技赋能文旅的魅力。从探索天宫到遨游海底,学生们带着对科技的好奇,领略了文化和旅游领域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无限可能。

据了解,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坚持推动数字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育一批数字创意、动漫游戏、网络视听等细分领域的头部企业,支持发展新业态、新场景、新模式。此次数字文旅体验活动集中展示了金东数创、歌尔、海信聚好看等6个青岛市数字文旅项目、8个省内其他城市数字文旅项目和2个智慧文旅平台。数字化的文旅项目和平台不仅给学生们提供了学习的机会,也为未来文旅行业提供了无限可能与潜力。

此次数字文旅体验活动让学生们拓展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也让他们在心中种下了一粒探索科技的种子。在数字化技术的推动下,文旅行业数字化应用将会不断拓展,实现文旅科技全民共享。(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雷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程雪涵

(作者:王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