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文明青岛随手拍 | 绿化带藏垃圾,随手拍快清理,辖区环境巡检用上无人机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3月27日讯 小区绿化带的建设本来是为了美化环境,但由于比较隐蔽,有时反而成了环境卫生的视角盲点。建筑装修垃圾扔在草地上,私搭小篱笆给自家圈一块种菜“自留地”,草丛树荫成了某些人的内急方便之处,临时板房占据公共区域成为“拦路虎”……如果您也遇到了这种情况,不用手下留情,拍照上传“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大家一起参加城市环境卫生“大扫除”。

“这块不到两平方米的绿化带内扔满了纸壳子、塑料袋,光烟头就有二三十个。”市民周女士家住即墨区,经常路过蓝鳌路附近,几天前,周女士发现路边的绿化带内藏了不少垃圾,“每走一段就能看到不少丢弃的垃圾,特别扎眼。”周女士说,之前听同事说起过“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于是顺手拍下照片上传,希望问题可以得到解决。

线索上传5天后,周女士接到工作人员的反馈电话,“垃圾已经清理了,通过小程序后台就可以查看,确实变得干干净净。”据了解,周女士上传的线索由即墨区潮海街道认领办理。

“在接到平台分派的线索后,我们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现场核实情况,并安排工作人员清理。” 潮海街道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日,街道组织了70余名党员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环境卫生清理行动,特别是仔细排查道路两旁及绿化带内堆积的杂物。

另外,潮海街道依据居民提供的线索及现场摸排情况,对辖区道路两侧占路临时建筑也进行了集中清理。仅今年3月份,共拆除临时板房、集装箱约20处,面积200余平方米。他们还开展无人机巡检,对辖区环境持续巡查,计划在6月之前完成辖区占路临时板房和集装箱清零工作。

截至3月27日,“文明青岛随手拍”平台共收到报料16.88万条,用户数为12.97万名。受理有关“杂物乱堆乱放”的有效线索33572条,有效办结24928条。

“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主要受理的十大类问题包括:卫生脏乱、车辆乱停乱放、杂物乱堆乱放、公共设施缺损、乱贴乱画小广告、占路经营、缆线杂乱、绿化带损坏缺株、公益广告破损褪色、门头招牌破损杂乱等。创建美好家园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欢迎广大市民游客继续使用“文明青岛随手拍”报料不文明现象。(青报全媒体记者 吴阳)

扫码进入“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平台

责任编辑:岳文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