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春有约,花不误!青岛地铁11号线赏花游“火出圈”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3月27日讯 春暖花开之际,青岛“最美地铁线”——地铁11号线客流赏花游“火出圈”。为了方便市民赏花,自3月25日起,11号线周末行车间隔进行如下调整:苗岭路至博览中心区段行车间隔压缩至7分35秒,博览中心至钱谷山区段行车间隔压缩至15分10秒,周末行车间隔调整时段为运营开始至20点30分。

地铁11号线穿行于崂山脚下、滨海大道旁,每当春季,就成为“赏花专列”。上周日九点左右,11号线迎来了它的第一波赏花小高峰。“我家住在即墨那边,每年崂山这边樱桃花开,我都愿意带着俩小孩出来看看,她们正是好动的年纪,之前没有地铁,只能开车或者乘坐公交车来,早起不说还怕堵车,给两个娃娃累坏了,自从有了地铁后,感觉舒适便捷不少,她们更愿意出来玩了。通了地铁我们平时出门开车都少了,顺畅又方便!”家住即墨的刘女士向记者分享道。

11号线的车厢,载满了前来赏花游玩的乘客,当列车驶入北宅站至庙石站区段,山上一团团、一簇簇的樱桃花,奏响了游客们的春日赏花序曲。

李阿姨和徐叔叔一路从登瀛那边来北九水赏花,“从前公交转地铁,过来要将近两个小时呢,现在4号线开到了我们家门口,我们老两口坐着4号线到张村站直接转11号线,不到1个小时就过来了,还准时准点,太便利了!我们看着时间出门就行,来看花可方便了。”

“之前都去北九水那边看花,今年听朋友说庙石这边也有,从北九水那边出来就一路过来看看,从庙石站一出来就有,确实人少花也好看!”杨先生早早就在山上架起了摄影设备,准备等列车开过捕捉地铁穿花过的精彩时刻。

据悉,为了给广大乘客营造更舒适温馨的乘车环境,北九水站上新赏花休息区、最佳拍照打卡点以及赏樱路线二维码等特色服务举措,进一步提升市民出行体验感和幸福感。(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傅树铭 通讯员 高子怡 孙常昆 杨杰)

责任编辑:岳文燕

(作者:周建亮 傅树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