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 共育花开 胶州市北关小学“家长讲师团”开课啦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3-03-23 17:11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好的教育,既有老师的付出,也有家长的支持。孩子成长的道路,需要每一位家长的保驾护航,家长也是优秀的教育资源。为落实好“双减”课后服务,践行新课标,胶州市北关小学学校“家长讲师团”进课堂活动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中......此次活动,旨在请“家长老师”利用其职业特殊性,组织孩子们进行一系列生动、有趣的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一些课本上学习不到的知识。

微信图片_20230323170633

家长朋友来自各行各业,他们年龄不同、职业不同,但他们目标一致,那就是充实孩子的知识储备,拓展孩子的认知。家长们准时走进各个班级,尽展专业特长,把奇妙的百科知识呈现给孩子,形式各样、趣味盎然的内容精彩涌现:医学知识、国防教育、营养与健康……家长们准备得非常认真:诙谐的语言,精美的图片视频,有趣的互动把整节课演绎得丰富多彩。孩子们时而静听,时而开怀大笑,时而积极举手回答,时而投入到开心的互动活动中。

微信图片_20230323170638

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趣味,期待下一次活动的到来。据悉,在“双减”深入推进、五育并重的教育环境中,充分调动家长参与学校课程建设的积极性,挖掘家长资源,让更多的家长走进课堂,让孩子们获得更多的知识技能、拓宽视野、提升素养,家校携手并肩,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尤尚灼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