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乐活 > 正文

崂山区持续优化市容环境 加大公共车位私设地桩行为整治

来源: 信网 责编:胡晨薇 2023-03-14 21:06:42

信网3月14日讯(记者 赵宝辉)为全力以赴做好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精细化管理与人性化服务相结合,持续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工作,加大对私设地桩地锁专项整治力度,维护城市道路交通秩序,坚决向私占乱占公共区域免费停车位的不文明行为说“不”。

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部分商家为了给进店消费者“抢车位”,阻止商铺门前停车,因此私自设置地锁、地柱,通过放置锥形帽、轮胎、杂物等抢占公共区域。这种行为虽然方便了自己,但却占用了公共空间,严重影响公共安全和市容市貌,为城市交通秩序添了“堵”,也为城市文明抹了“黑”。

中韩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对金光丽园网点、滁州路、海尔路等区域占车位问题展开集中整治,现场清理占路地锁、地柱、锥形帽、轮胎等杂物60余处,明确要求临街住户和商户依法依规使用公共停车位,严禁在停车位上设置障碍物阻碍车辆正常临时停放。

金家岭综合执法中队对银川路等辖区内沿街商铺门前公共车位上私设地桩地锁、锥形帽进行整治,共清理地桩地锁、锥形帽100余处,释放近百个公共停车位,确保道路畅通和行人通行安全。

麦岛综合执法中队拆除金泽人才公寓、凯伦花园北门、青大二路地锁共12处,清理麦岛家园、凯伦花园北门等网点占用公共停车位的锥形帽、轮胎等杂物近40个。同时执法人员对已清理的锥形帽、地桩地锁等路段加大巡查力度,避免私自安装地锁现象回潮,为青岛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贡献执法力量。

[来源:信网 编辑:胡晨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