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尚合好司机公益社会服务中心:弘扬雷锋精神 慰问烈士家属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3-03-07 21:43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近日,在胶州市委宣传部、胶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支持下,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的正确引领下,胶州尚合好司机公益社会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驱车20多公里来到胶莱街道孙家大高村烈士家属王秀美老人家中,给老人带来了党的关怀和温馨祝福。

微信图片_20230307213402

在老人家中,王秀美向志愿者们展示了她公公抗美援朝烈士证书,并讲述了抗美援朝的故事,也讲述了她赡养92岁婆婆的难忘经历。虽然老人年纪大了,但老人精神矍铄、开朗乐观、身体硬朗。更可贵的是儿子也是一名退伍老兵,为祖国的国防事业付出了宝贵的青春。真可谓:大沽河畔吐芬芳,革命精神代代传。

微信图片_20230307213427

在王秀美老人家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说:“老人一家三代人的奉献经历,及王秀美的爱人赞助胶州烈士陵园牡丹花的故事。牡丹苗木价格虽不便宜,但是王秀美的爱人近几年给烈士陵园送了百余株牡丹苗木,还在烈士陵园内培育了两个牡丹园。牡丹花寄托了一家人对亲人和无数革命烈士的哀悼之情,老人也懂医术,种植牡丹和海棠也可以入药,老人用这些宝贵的药材配好了偏方,治好了人们的腿疾,给社会带来了福利。”老人的精神深深的诠释了弘扬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让志愿者们肃然起敬。

微信图片_20230307213441

当天,志愿者们还带着蔬菜和海鲜等食物陪老人家一起团聚。志愿者们一进屋就开始准备包饺子的食材,并带领其他志愿者们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刘霞洗菜切肉,有的拉风箱升火烧水,宋立传准备时令凉菜。临近中午饭做好了,志愿者们和老人围坐在一起吃着聊着,老人很开心一直保持着微笑。饭后志愿者们帮老人收拾、打扫卫生,临返回前与老人一起合影留念。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祝立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