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云等49家企业获奖,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青岛赛区结果公布

    更新时间:2023-02-28 00:58  

2月27日,青岛市科技局公布了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青岛赛区】获奖企业名单。青岛海纳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49家企业分别获得青岛赛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西安宝诗特尔科学研究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分别获得深圳赛区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据悉,本届大赛参赛项目覆盖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与我市经济发展高度契合的新兴产业领域。比赛按初创组、成长组两类进行行业分组,每个行业组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若干名。

海纳云,凭借“城市大脑2.0”项目在此次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成长组“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一等奖,展示了其在科技领域深厚的创业创新潜力。

针对数字城市建设缺乏统一的顶层设计等困境,海纳云基于AIoT等四大核心技术,迭代创新城市大脑2.0,打通政务、城市管理、水务、交通、能源等城市运行要素,形成跨行业、跨层级、跨部门的指挥系统,激活城市的“眼、脑、手、脉”,实现对城市规划设计、建设管理、运维服务的全方位管控。目前,海纳云城市大脑2.0已在数字应急、市政、城市治理、社区等场景落地多个样板,有效提升城市治理决策能力、经济运行效率、民生服务水平。

根据大赛规则,对获得青岛赛区决赛一、二、三等奖的企业,将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和10万元资金奖励,国家赛获奖者还将进一步获得由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给予的相关政策支持。深圳赛区获奖企业在青岛注册落地后,将获得100万元资金奖励。

具体名单如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