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雷锋精神 继承优良传统 胶州爱无疆关爱独居退役老人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3-02-27 14:37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胶州市爱无疆公益慈善服务中心在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始终如一的坚持关爱服务于抗战老兵公益行动。在雷锋日来临之际,胶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胶州俪泰医院、爱无疆公益慈善服务中心共同开展“关爱独居退役抗战老兵-健康体检”公益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雷锋精神就在身边,体会来自政府与社会的温暖关怀。

图片4

2月25日清晨,爱无疆公益慈善服务中心接上本次无偿为老兵进行体检的俪泰医院的护士们驱车赶往了胶北办事处,在胶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肖太杰陪同下,爱无疆带着慰问品携俪泰医院的护士们一同走进了退役独居老兵的家中。

图片6

志愿者们首先来到93岁高龄的董成君老人家中。董成君老人1953年参军,同年6月参加抗美援朝战役,大北里朝鲜穿插战役,确确实实的经历过枪林弹雨。在肖站长的介绍下,老人了解到是爱无疆社会公益组织来看望他,表示非常欢迎和高兴。在了解完老英雄精彩的事迹后,我们俪泰医院的护士们为我们老英雄做了身体检查,检查血压、心率等身体指标,护士姐姐们也亲切嘱咐老兵要时刻保证身体,注意休息,保持心情愉快。我们胶北办事处的肖站长同爱无疆志愿者们一起将老兵家里里外外进行了卫生清洁,临走时老兵对俪泰医院无偿服务的雷锋精神表示感谢,同时对肖站长、爱无疆志愿者们及政府的关心表达感谢!

图片7

接下来,志愿者们来到第二位独居退役老兵家中。曲桂元老人1931年出生,今年已有93岁高龄,1947年参战,参加战争时年仅16岁,1950年因伤复员,曲老英雄经历过大沽河阻击战,薛家岛战役等大小数十次战斗。老英雄看到爱无疆熟悉的脸庞非常激动,热情的招呼志愿者们。

声声问候暖人心,浓浓关怀显真情,通过此次走访慰问,对退役独居老兵做到了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身体上关怀,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让他们切实体会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感受到全社会对军人的尊崇和关爱。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徐钰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