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第二实验小学举行防恐应急安全演练活动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3-02-23 20:29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为进一步加强全体师生的突发暴恐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暴恐事件的合理处置能力,构筑坚实的校园安全屏障,2月22日上午,胶州市第二实验小学举行了防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图片1

活动设置了演练模拟场景:孩子们正在进行集体活动,值班教师在操场巡逻。这时,一名工作人员扮演的 “歹徒”强行闯入学校,门卫师傅强烈制止,男子拿出随身携带的木棍,意欲冲进校内。

值班门卫见到此情况马上按下一键报警系统装置按钮,并拨打紧急电话。学校迅速启动应急工作程序,应急指挥组、应急工作组成员迅速就位,按照分工与职责,共同处理突发状况。经过安保人员和防暴小组人员的协同作战,成功将“歹徒”制服,警情解除,演练圆满结束。

图片2

安全无小事,时刻记心中。通过演练,提高了老师们的防范、自救、合作意识,以及组织学生快速、安全避险的能力,扎实推进了学校的安全防范工作。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张启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