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童心绘未来|脑洞大开,一起来看这所学校炫酷的科学幻想画

青岛晚报 掌上青岛 青网 讯 为了创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学生想象能力,培养学生创造性思维,给学生提供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开发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学初举办了科幻画比赛活动。科学幻想画是少年儿童通过科学的想象,绘画的语言,对未来科学发展的畅想和展望。

利用绘画形式表现出未来的人类生产、生活的情景。学生手、眼、脑结合,通过科学的想象,用绘画的形式创造性的表达出对宇宙万物、未来人类社会生活发展、科学技术的遐想。以此来训练、培养和发展学生的创新意识、创造性思维,从而培养学生的创造能力。

同学们绘画热情高,想象丰富,构思巧妙,选题新颖!对未来尽情畅想,创设了一大批生动有趣的科技场景,有对未来人们生活空间的重新规划,有对人与宇宙关系的定义,还有关注地球,创想出海底的垃圾清理车……各位小画家们都发挥了自己无限的想象力,将自己的家园梦或者自己对未来生活的想象与梦想融汇于画上,活跃于纸上。

每个孩子都是科学家,对这个世界有无限的想象;每个孩子都是艺术家,对这个世界有独特的视角,开发区第二实验小学学子插上科学的翅膀,运用美术的语言,创意表达对未来世界的遐想。(记者 王小帅 )

文章属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