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正文

“挺膺担当 星兔闪耀”!胶州市第六实验小学校长新学期寄语《整装出发,向着梦想飞速奔跑》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6日讯 黑板墙上抽取红包、英才树上挂心愿卡、情景剧展演……新学期伊始,胶州市第六实验小学全体师生欢聚一堂,以“挺膺担当 星兔闪耀 ”为主题,用满满仪式感迎接2023年春季开学典礼。

入校秩序井然

挂上“心”规划 筑梦前行

“好的开始等于成功的一半”。习总书记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为明确新学期的奋斗目标,营造浓厚的开学气氛,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校特制作两棵银杏树,起名为“爱心树”“英才树”,6日早上由学生入校时将亲手制作的心愿、祝福卡、规划手册等悬挂于两棵银杏树上。

IMG_8371

一进学校大厅左手边是一至三年级学生准备的心愿卡,写出自己新学期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心愿。“好好吃饭,今年能和爸爸妈妈坐一次飞机。”一年级五班张家赫憧憬着。“新的学期加倍努力学习,让学习成绩稳定提高。”三年级九班刘家铄给新学期立个Flag。四年级学生准备了祝福卡,卡片上写上自己送给伙伴、长辈、老师或自己的祝福。“我希望书写越来越好,作业快点写完。”“读更多的书,走更远的路,获得更多的知识。”这是四年级四班任晋颉的新年心愿卡。“新的一年和同学友好相处,哥哥的病能快快地好起来。自己能度过快乐的时光。”王笛同学写道。

6

5

09

21周成长计划

鲜艳的卡片、形象的图案、精致的装帧……在一进学校大厅右手边是五六年级学生手写的21周成长规划手册,寓意新的学期“心有规划  筑梦前行”,学生可像校树——银杏树一样,健康快乐的成长。

班级欢聚一堂 抽取上墙红包 

除了学校集体展示新年愿望外,胶州市第六实验小学各班级根据学生和班级特点,也自行制定出迎新形式,采用不同形式庆祝新学期的开始,各有特色。在一年级九班的教室里,同学们手拿彩色的气球,老师们正在邀请同学上台分享假期的趣闻趣事。“我去了少海湿地公园放风筝了!”“我去放烟火了……”还有的班级举行了红包送祝福,抽取上墙红包,给自己的新学期一个大大的奖励等。

2023一起向前

红包内的惊喜不断

我的大红包

新年抽红包,仪式感拉满

下午,在各班级里“展收获,话愿景”,根据学校寒假特色作业单指导下,队员们都有很大的进步。寒假蓄力再启新征程,快来看看他们的展示吧。

主题升旗仪式  点燃新年梦想

上午十点,在学校的礼堂内学子们正绘声绘色的表演着《孔子贺新春》的情景剧。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孔夫子穿越时空,为学子们送上新年寄语,希望他们能从现在开始注重品行,立志于学,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未来好少年,为创建“老者安之,朋友信之,少者怀之”的大同社会而不懈努力。

IMG_8527

IMG_8508

精彩轮番上演,今日盛世之中国,来之不易。不忘先烈,牢记历史,还有一部诗朗诵《山河岁月·正值年华》,正缓缓讲出李大钊、刘胡兰、陈祥榕这三位烈士对祖国最清澈诚挚的爱。

IMG_8520

IMG_8532

IMG_8559

IMG_8565

IMG_8570

IMG_8574

来自交通、医护、教师、义工、政府基层人员等行业的五位家长代表走上舞台,诠释出他们对本职工作的理解与信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今日之少年,明日之栋梁。未来学子们,畅想2035年正为祖国未来不懈奋斗的自己,齐声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2035年那时的我们正青春……”《祖国有我,未来有我》的情景剧展演中,队员们充满了前进的力量,心中燃起了新的热情与希望。他们带来的合唱表演《祖国有我》,用稚嫩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炽热的爱。

校长寄语:提出新学期的六个希望和要求

在六年级三班情景剧的展演后,全体同学齐聚在学校操场上,“新学期请相信未来我来”——老师代表上台寄语四个字“更新向上”,学生代表发起挑战,“每周读完两本书,你敢来应战吗?”这一句句新年憧憬和愿望,从此刻“发酵”。

齐呼校训

IMG_8746

校长张淑红新学期寄语中强调,“动若脱兔,静若处子。”她为开学典礼做《整装出发,向着梦想飞速奔跑》的致辞,提出新的学期里,对全体师生的六个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守规矩。守规矩是人生最大的安全。守规矩,就是遵守学校纪律,遵守国家法规。

二要主动学习。主要任务是学习,通过学习实现未来的梦想,增长本领和才干。

三要学会坚持。让坚持成为一种习惯。

四是要有团队精神。以“足球天才”梅西的事例,告诉队员们要关心关照自己的伙伴,凡事不能以自我为中心,要多为伙伴着想,主动多为伙伴服务,在年底评优时我们的民主评议,就是很好的证明。

五要相信自己。每个人都是拥有独特个性和优势,在老师和父母的引导帮助下,都可以走上最适合他的道路,让自己的人生熠熠生辉。

六要为学校增光添彩。我们学校是一所优秀的学校,大家应该为在我们学校而感到自豪和骄傲。老师们都全心全意为大家。学校有最优质的硬件条件。队员们,你们要时刻为学校感到自豪。大声的自豪的说出:我是第六实验小学的学子。

蓄力奋发启新程,笃信不怠向未来。开学典礼在“做人,做中国人,做现代中国人,英才少年,全面发展”的校训声中落下帷幕。

新的学期孕育新的希望,开学典礼不仅满载着美好的愿景,更为新学期的奋斗吹响了号角,全体师生将以满腔的热情、坚定的信心,迎接新学期的挑战,2023,愿所有美好如期而至!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妮娜 通讯员 管金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妮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