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胶东街道红石榴便民服务队开展“暖心送元宵 情暖老人心”活动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3-02-05 17:0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天涯共此时,元宵佳节至。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丰富新村老年人的生活,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温馨、愉悦的元宵佳节。胶州市胶东街道红石榴便民服务队联合爱国新村开展了“暖心送元宵 情暖老人心”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205171819

为了营造祥和的节日气氛,红石榴便民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提前来到活动现场拉彩带、挂气球营造节日氛围,随着老人们的到来,红石榴便民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为新村老人现场发放元宵200余份,并为每一位老人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志愿者们的热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的爱,老人们与志愿者们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微信图片_20230205171844

为了让老人们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志愿者组织老人们开展了猜灯谜、歌咏展示等活动。一个个灯谜唤起了老人们儿时的记忆,一声声歌唱温暖着每一位老人的心。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发展带来的幸福生活,感恩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感恩党给予的和谐安定的生活环境。志愿者们听着老人们讲的节日故事,与老人们聊天谈心,现场气氛一片祥和。

微信图片_20230205171836

活动结束后,为了让更多老人感受到节日的关怀,志愿者们来到辖区10余户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陪老人们拉家常、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主动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提前送上爱心元宵,让老人们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230205171830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弘扬了孝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同时也营造了“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的良好新村氛围。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徐立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