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开学第一课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寒假结束,学生即将开学,为增强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意外事故的发生,2023年1月2日下午2点,来自蚂蚁力量儿童义工团的同学们和青岛朝城路小学二年一班学生受邀来到了青岛公交集团隧道第八分公司,由市南交警火车站中队、公交集团驾校、公交“暖行—心益”志愿服务团队共同授课,开展-开学第一课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活动。

活动现场市南交警火车站中队指导员甄臻为同学们现场讲解了交通安全小知识并和学生们进行了安全知识互动,教育同学们学习交通安全法规,掌握交通安全常识,共建文明交通环境。

秉承“一杯姜茶温暖中国”的口号,蚂蚁力量儿童义工团在活动期间向市南交警、隧道第八分公司志愿者及公交集团驾校代表送来了姜茶,传递温暖和爱心。一句句贴心的话,一杯杯滚烫的姜茶,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暖意在彼此间流动,驱散了冬日的寒冷,也拉进了彼此的感情。

随后公交“暖行—心益”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于军邀请同学们和交警同志一起来到了室外的316路公交车上进行现场观摩体验,学习安全乘车知识和应急救援知识。“乘车前在公交站台有序排队乘车,不要追逐打闹,不要跟车跑;上车后,最好乘坐在相对安全的后排双人座;乘车过程中,不要把头和手伸出窗外,要抓紧扶手或者靠背。”志愿者于军从孩子们的视点出发,详细讲解了安全候车、文明乘车及乘车注意事项等内容,介绍了逃生锤、灭火器等车内应急设施的用途及使用方法,并在现场展示车门应急开关的使用方法。真正让同学们做到学以致用,将安全文明乘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我们很喜爱这样的活动,在此次活动中学到了许多安全出行的知识,我们要将今天学到知识的告诉我们的爸爸妈妈,让他们也来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孩子们纷纷表示。

活动最后青岛交警市南大队火车站中队指导员甄臻向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八分公司赠送了10张“崂翠”牌矿泉水水票,表达了对公交驾驶员的关爱。

通讯员:孙洁、靳朝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