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精神火种 聚奋进力量 胶州市教育体育系统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3-01-13 16:5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12月11日下午,中共胶州市委教育工委举行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胶州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尹少杰作专题报告,市委宣传部特邀列席旁听组穆振春、王小丹列席旁听。

微信图片_20230113165341

报告会上,尹少杰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入手,将过去5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教育的非凡十年等重要内容进行了全景解读。从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伟大命题、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使命、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部署等方面展开,对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教育、科技和人才一并部署,充分体现了教育“国之大者”的战略意义。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引领,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开放创新改革,促进教育公平,加快构建体系完整、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教育体系。要以“闯”字当头、“干”字为要、“实”字托底,推动宣讲成果转化为建设现代化上合新区的生动实践,为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汇聚时代英才,贡献教育力量!宣讲结束后,尹少杰与局机关干部就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座谈交流,并组织开展听众问卷调查。

微信图片_20230113165355

报告会在现场引起了热烈反响,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宣讲全面系统、主题鲜明、脉络清晰,要以本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我市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

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市教育体育局班子成员、股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教育体育中心、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李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