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患者尽快得到医治!平度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切实做好医疗救治工作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3-01-12 21:18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醒醒,醒醒,患者意识模糊,马上进行心肺复苏!”急诊抢救间里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一幕。胸外按压、气管插管……所有抢救设施马上到位。这是刚刚送入急诊就诊胸闷憋气的一名患者,经过抢救,患者目前已转危为安。

微信图片_20230112085942

近期,随着就诊人数的激增,平度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统筹全局,亲自调度,做好资源调配工作,不断优化诊疗流程。结合科室特点,打破科室界限,秉承全院一张床理念,切实做好医疗救治工作。畅通绿色通道的同时做好规范救治工作,确保医疗质量安全。

急诊科,生命的守护之地,这里是医护人员与病魔较量的最前沿。随着“新十条”颁布以来,急诊科接诊量剧增,医院将原来每天的一个诊室增加到白天三个诊室、夜间两个诊室。由原来两到三名医生值班增加到五到六名医生值班,抽调全院年轻副主任到急诊轮转,确保患者得到及时专业的救治。抢救区由原来4张床位扩容到现在15张,留观区将原来14张床扩容到现在50多张,有效应对急诊就诊高峰。同时进行病区扩容,增加专科病房、急诊内科诊区及各大综合病区,切实做到“应收尽收”。

微信图片_20230112085939

医护人员在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加班加点,取消休班,很多“阳”了的医务人员坚持带病上岗。据悉整个急诊的医护人员已经连轴转了近一个月,作为一支招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队伍,特殊时期,更是不让须眉。大家秉承着“轻伤不下火线”的精神,坚守在急诊救治一线。医护人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有的同事因身体不适倒下了,其他人主动替班顶上。有的同事由于长时间工作得不到休息导致头疼,仍坚持不下火线。

微信图片_20230112085952

来永光,急诊内科副主任。奔赴在医疗救治的最前线,第一时间做好急诊病员的调配分流,做好急危重症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协调医疗救治设备,只为让更多患者尽快住上院,得到及时救治。他已经连续多日吃住在科里,已经很久没有回家见父母和孩子,此时的他已经扎根在急诊。

微信图片_20230112085910

郝继生,急诊内科副主任。自己阳了以后并未休班,坚持吃着退烧药上班儿,还得随时听班儿,及时赶到医院进行患者处置。作为双职工的他,已经和驻扎在发热门诊的妻子许久未见,上一次见面仿佛在半个月前,近在咫尺的爱人却成了最难见面的人。

微信图片_20230112085947

陈静,急诊科护士长。坚守在急诊22年,作为急诊的老大姐、领头羊,她随叫随到,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随时补缺空岗。急诊扩容更是义不容辞,冲锋在前,做好前期扩容保障部署工作。以吃苦耐劳的精神带领全科护理姐妹们迎难而上,有条不紊地做好患者的分流工作。

陈静

潘鑫,急诊科副护士长。由发热门诊刚调入急诊门诊,为了尽快熟悉急诊业务,潘鑫时常24小时在岗,白+黑,5+2。为了让急诊姐妹们轮换休班,她自愿当起了备用军,随时为抢救患者协调仪器,那些天尽管自己已经“阳”了,已经顾不得了,作为随时替补队员的她,随时上岗。

潘鑫

薄其凯、程宇昕,年轻夫妇,夫妻俩人都在急诊工作,一呆就是四五年,在这次抗疫过程中,病人救治过程中,夫妻双方齐头并进,共同救治病人,舍小家顾大家,同进退,共同应对病员高峰,保障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

微信图片_20230112085935

胡金涛、韩美杰、高琳等急诊科医生。一直坚持工作,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下班期间加班加点,协助其他急诊人员工作。主动来院工作,齐心协力,共度难关。

微信图片_20230112085952

孙雪安,急诊科护师。作为第一批“阳过”早早回来顶班,今日的他下夜班,经过一夜“洗礼”,拖着疲惫的身躯仍然奋战在急诊一线。许久没回过家的他此时只有一个念头“让患者尽快得到医治!”

急诊科还有很多这种轻伤不下火线,仍然奋战在一线的同事……此时只想对他们说:你们辛苦了!工作的同时一定要保重身体!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李宁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