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正文

【原创】城阳明德小镇延期多次至今未交房 业主说压力太大实在拖不起

“在外租房三年、四处问亲戚借钱……”这年头想有个自己的房这么难吗?

近日,购买了城阳区夏庄街道明德小镇61号楼108户的张女士联系到记者,称自己春节都过不好了。真是太闹心了。

延期4次近3年时间仍未交房

2019年,张女士看好了城阳区夏庄街道明德小镇的一套74万的房子,决定首付69万,贷款买了下来。张女士称,自己70多岁了,想买套房子给自己养老,买房时合同上约定交房时间为2020年10月,但交付的日子到了,房子还没建起来,后来开发商通知2021年6月交房,结果到了交房日期又再一次延续到2022年6月。张女士本以为再等上一年就能拿到新房了,可希望再一次落空。开发商又一次向业主下发了“说明”,房子延期到2022年10月,等到张女士去收房时,发现房子仍然没有建好,绿化没做、窗户没按……于是诸多业主一起去找开发商,开发商以没有钱为由称房子2023年6月才能交房。“一次一次的延期,说话不算数,再拖下去交房更是遥遥无期。“张女士说。

WechatIMG59.jpeg

明德小镇现场图

房租贷款双重压力

“我们打工了一辈子退了休想买套房子,自己攥的钱加上向亲戚朋友借的钱凑起来交了首付,现在在外租房,一年房租要2万多,现在贷款10年,还要月供3000多还明德小镇房子的贷款,这些钱花出去了,仍见不到属于自己的房子,真是太难了。现在就想赶紧给我退房,把钱还给我。”张女士向记者苦诉道。据了解,业主们在延期期间多次到施工现场找相关负责人,但是只有售楼处有个别工作人员,以“领导开会、领导出差”为由拒绝接受业主的请求。

明德小镇目前施工情况怎么样?何时交房?带着这些疑问记者分别尝试联系明德小镇的开发商新华锦集团青岛阳光城颐养服务有限公司营销负责人和售楼处相关负责人,均无人接听电话,对于后续情况进展,记者也会持续跟踪报道。(记者 雷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