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巴士拉网式排查车辆状态 只为保春运安全

    更新时间:2023-01-12 10:24  

春运伊始,回家的脚步近了,为更好的迎接市民返乡,城运控股交运温馨巴士公司开展拉网式排查车辆,从车载消防器材、车载电子设备、车辆机械设备进行拉网式一对一检查,加强车辆安全管理,全方位筑牢安全“防火墙”,助力乘客安全返乡。

微信图片_20230112102414

“这罐灭火器快要到期了,换上个新的吧!”11日上午,在温馨巴士公司湖清路公交场站,安全稽查人员王长江、马捷在602线路车厢内,针对车载灭火器、安全锤、应急阀门等安全设施设备展开全面检查,做到随取随用,确保齐全有效。同时,他向驾驶员详细介绍了车载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让大家能够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技巧。王长江表示,春运已经开始,但此次检查主要针对灭火器的生产日期、失效、罐体锈蚀等问题进行重点排查登记,对发现问题立即更换整改。除了对场站内、办公区域、停车场等地开展“拉网式”排查外,温馨巴士公司还严格做到责任到位、管理到位、措施到位、防范到位的“四个到位”责任要求,消除一切安全隐患。

除此之外,在刘家下庄场站内,机务人员宋兆典、李建波正在对每部公交车辆的刹车、灯光、轮胎、雨刮器等设施的全面检查,针对发动机、转向制动传动等系统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检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制定隐患整改清单,责令能现场整改到位的现场整改,并安排专员次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进行复查,不能现场整改的进行记录并安排进厂维修,保障每部车安全进出场站。在此基础上,温馨巴士公司要求春运期间各线路驾驶员在日常爱车例保基础上加强工作力度,在发车前对车辆状况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报修,确保车辆运行安全。

安全设施、车辆状态保证市民安全出行的基础,但车载电子设备也不容忽视。在223路公交车上,信息工作人员曲轩毅正在对车载数据硬盘、监控设备拆卸检查。为保障春运车辆电子设备正常工作,车载电子设备工作人员采用“勤登车、跟车走”等办法进行现场查看,对出现故障现场排解故障初因、维修,对无法现场维修的第一时间通过办公软件进行报修工作并对后期的维修工作跟进督促。

为了给乘客提供在春运期间的安全出行环境,增强公交车驾驶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温馨巴士公司还通过安全会的形式,向广大驾驶员宣贯消防知识操作技能,叮嘱驾驶员在营运过程中,在春运期间留意仔细甄别,观察上车的乘客是否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对可疑人员耐心询问,必要时开包查验。温馨巴士公司始终秉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工作方针,不断提高风险防范能力,为乘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通讯员:尹莹莹 胡振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