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爱心款项超11万元,387位老人受益!“我帮困难空巢老人买年货”认捐超额完成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月10日讯  “我帮困难空巢老人买年货”主题走访慰问活动暨“百福到家”书法作品征集活动自1月5日正式启动以来,同步面向岛城爱心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开通认捐渠道。目前活动认捐环节圆满结束,总共收到11.4万元的爱心捐款以及价值5万余元的爱心物资。

往年主题走访慰问活动资料照片

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团市委、市慈善总会和青岛日报社联合主办,“青岛爱心陪伴”大型公益平台、海尔智家、观海新闻联合承办,原计划为全市200户生活困难的空巢老人送去敬老年货。活动一经发起,获得众多爱心单位、组织和个人的热情响应。目前认捐数量已超过活动原定计划,届时将为全市387户困难空巢老人送去价值300元的敬老年货,每份年货里包含花生油、肉食礼盒、大米、海鲜酱等4种产品。在此基础之上,还将为部分老人送上爱心单位、组织和个人捐赠的爱心物资。认捐单位、组织、个人名单以及受助的困难空巢老人名单,近日将通过观海新闻客户端向社会公布,接受监督。

往年主题走访慰问活动资料照片

“已转发朋友圈,希望更多的朋友加入公益事业,关爱生活困难的空巢老人。”网友“小甜甜”在“观海公益”微信群写道。在微信群里,她遇到了许多与她拥有共同心愿的热心网友,大家热切关注活动进展。连日来,“青岛爱心陪伴”大型公益平台彰显出强大的公益影响力和公信力。“我帮困难空巢老人买年货”主题活动被中国志愿服务研究中心官方微信号、腾讯网、搜狐网、澎湃新闻等媒体转发后,引发全国、全省范围内众多热心网友关注和认捐。来自黄冈的热心网友张飞在湖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微信群内看到了活动消息并认捐成功。一条条爱心认捐接龙、一句句暖心话语在“观海公益”微信群内不断涌现,不分昼夜。在广大网友源源不断的爱心接力下,截止到认捐结束,后台已收到爱心善款86笔,共计11.4万元。

网友在“观海公益”微信群内发言。

“过几天我们公司就要发过年的福利了,都是米面油之类的食品,我想把我的年货捐给老人。”网友“国辉”告诉记者。本次活动在收到爱心善款的同时,也收到了来自社会爱心人士的实物捐赠。主办方已将收到的爱心物资逐一登记,届时会将爱心物资和敬老年货一同发放给部分困难空巢老人。

热心市民孟帅和孟子腾将捐献的爱心物资送到活动指定接收点。

本次活动在吸引了广大热心市民、网友参与的同时,也获得了岛城多家爱心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的大力支持。青岛万嘉集运物流有限公司提供爱心捐款5.2万元,市慈善总会和青岛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分别认捐了100份年货和33份年货。海尔智家为本次活动提供智慧家电、有机蔬菜礼盒、床上四件套等总价值4.3万元的爱心物资。上海医药集团青岛国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本次活动中为农村困难老人认捐了100份防疫礼包。“马上就要迎来过年‘返乡潮’了,考虑到家住农村的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因素,我们特意准备了‘暖心防疫包’,希望老人度过一个‘健康年’。”该公司团委书记李菲菲说道。

与此同时,“百福到家”书法作品征集活动也接到了多个社会团体的踊跃报名。在团市委的组织下,青岛市青年书法家协会报名参加现场“送福”活动,届时将与青岛市市北区文联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一同挥毫泼墨,写下对困难空巢老人的衷心祝福。海尔智家、上海医药集团青岛国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青岛超银中学(镇江路校区)“一米阳光”志愿服务团队等爱心团体也将为老人“送福上门”。

据了解,“我帮困难空巢老人买年货”主题走访慰问活动将于本周日开展,届时将有志愿者将敬老年货和“福”字送到老人家中。本主题活动自2015年启动以来,八年累计惠及全市1700余户困难空巢老人,已成为岛城众多爱心单位、组织和个人对空巢老人的一份爱的承诺,也成为空巢老人们每年此时的共同期待。(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记者 臧琦)

责任编辑:孙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