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乐活 > 正文

支付密码别夹手机里 两名男子捡到别人手机转走现金

来源: 信网 责编:戴慧慧 2023-01-10 09:14:43

两名嫌疑人被警方抓获。(来源:莱西公安)

信网1月10日讯(通讯员 宋学友 左鑫 记者 陆彦蓉)捡到别人东西理应如数归还,但如果心存贪念据为己有,就会触犯法律承担严重后果。近日,莱西市两名男子在捡拾到别人手机后,非但没有归还,反而顺手将手机内的现金转走,结果因此被警方抓获。

2022年12月30日9时许,莱西市公安局店埠派出所接到一名群众报警求助称:其刚刚在赶集时不慎将随身携带的挎包丢失,虽然包内只有少量现金和一部手机,但手机微信钱包内却有4200余元零钱,并且因自己年纪较大、记性差,所以还专门将微信支付密码写在一张纸条上夹于手机壳内。

对此,民警立即提醒报警群众,先行登录微信查看钱包内零钱有没有丢失,结果发现4200余元零钱已被悉数转走,民警立即介入调查。后经工作得知,报警人的微信钱包零钱全部转入一名卖水果的商贩张某(男,27岁)账户之中。2023年1月3日,在掌握了充分证据后,民警依法对张某进行了传唤审查,很快张某便交待了整个事情的经过。据张某交待,事发当日其朋友吴某在赶集时捡到一个挎包,并发现挎包内手机中有4200元零钱,后二人尝试用手机中夹带纸条上的一组符号作为密码,结果成功将零钱转到了张某微信账户,之后二人将钱平分占为己有。

根据张某的供述,民警随后又将吴某成功抓获归案。目前,二人已将非法所得全部归还给受害人,但他们的行为已经触犯法律,现张某、吴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惩处。

警方提醒:捡拾他人东西要及时归还失主,切莫贪小便宜据为己有,否则就有可能吃大亏,得不偿失。同时,为保证财产安全,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手机和银行卡等物品,防止丢失或被盗;手机支付软件和银行卡要设置密码,并且设置密码不应过于简单;支付密码一定要注意保护好,不能为了怕忘记密码而将密码写在银行卡背面或是写在纸条上,并和银行卡、手机放在一起;如果发现手机或银行卡丢失,要第一时间采取补救措施,避免出现更大的损失。

[来源:信网 编辑:戴慧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