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后公交车驾驶员真“帅” 女乘客主动找上门 成为自己的“白马王子”

    更新时间:2023-01-09 11:27  

1992年出生的马丁鑫是城运控股集团交运温馨巴士盛达分公司626路驾驶员。三年前,没想到他被一位漂亮的女乘客盯上了,千方百计让马丁鑫变成了她的“白马王子”。1月7日,结婚才48天的马丁鑫说,入职四年来,他最大的收获就是在公交车上“娶”到了漂亮贤惠的老婆。说起这段姻缘,马丁鑫打开了话匣子,回想与妻子一幕幕的甜蜜回忆。

微信图片_20230109113019

姑娘邂逅“白马王子”

三年前,马丁鑫的妻子郝悦彤在哈尔滨路与清江路附近一家蛋糕店工作,她每天都要从大沙路乘坐626路公交车去上班。一天,她看到626路一位年轻的驾驶员,第一眼就喜欢上了他。连续几天,郝悦彤都遇到了马丁鑫,为此,每次上车后,她还特意在靠马丁鑫近的座位上坐下。

每天,626路公交车上有不少拿着小推车去买菜的老人乘车,当看到老人推着装满菜的小推车上车时,马丁鑫都力所能及地帮老人将重物抬上车。郝悦彤看到后,也有几次跑上前来帮忙,马丁鑫觉得这姑娘挺有爱心。

在将近一年的时间里,郝悦彤千方百计制造各种机会,专门来乘坐马丁鑫驾驶的公交车。为此,她专门记下马丁鑫所驾驶公交车的车号,每天都利用公交查询软件摸清马丁鑫出车规律。当看到马丁鑫出车后,就立即从家里跑出来,再搭乘马丁鑫所驾驶的公交车去上班。

有一次,马丁鑫发现这姑娘带着另一姑娘一直盯着他看,看得他都有点不好意思。原来,郝悦彤盘算着要将马丁鑫变成自己的另一半,想叫同事一起看看,给自己未来的“白马王子”把把关。

千辛万苦找到联系方式

回到蛋糕店后,郝悦彤就不停地说马丁鑫好,是她喜欢的类型。同事听了,只是不停地笑,并开玩笑地说郝悦彤是一个情痴。但是,连续一段时间,每每与同事闲下来聊天时,郝悦彤的话题总绕不开马丁鑫,说今天又坐马丁鑫的车了,说他人好,主动帮扶老人,开车也很稳,一看就是一个很细心、懂生活的小伙子,要是有她的联系方式就好了。一个说得多,一个听得多,看到这么痴情的同事,郝悦彤的同事也很感动。既然郝悦彤这么看好这位公交车驾驶员,何不帮她一帮,促成这对好姻缘。

正好郝悦彤这位女同事的一位朋友在城运集团工作,她找到这位朋友,又打听到马丁鑫工作单位交运温馨巴士,然后通过马丁鑫所在路队驾驶员张权联系到了马丁鑫。

那是2019年5月20日,626路队驾驶员张权找到马丁鑫,笑眯眯地说马丁鑫走了桃花运。当时,马丁鑫以为张权是在开玩笑,然后张权给了马丁鑫一个手机号,说一名女乘客看上他了,让马丁鑫加她微信。

马丁鑫觉得幸福来得太突然,没想到这样浪漫的爱情故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于是,她就加了郝悦彤的微信,两人在微信上很谈得来,三天后他们就约会见了面。

不管是从外形还是谈吐等方面来看,马丁鑫也觉得郝悦彤是不错的女朋友,而郝悦彤看马丁鑫也是越看越喜欢。经过三年的爱情长跑,2022年11月19日,两人举行了结婚仪式,正式成为夫妻。

为什么将终身托付给公交驾驶员?

对于这段姻缘,马丁鑫也感觉很神奇,自己的另一半竟然是在公交车上找到的,而且还是妻子主动找他来了。对于妻子为什么看上他,而且还主动来找他谈对象,随着深入接触,心中的谜底也慢慢揭开了。

郝悦彤说,当第一次乘坐马丁鑫驾驶的公交车时,就感到马丁鑫特别稳重,开车稳对待乘客也很礼貌,每次当看到有上车不便的老人时,马丁鑫都会主动上前扶一把。这一切让郝悦彤很感动,感觉这么年轻的驾驶员就做得这么好,人品肯定不差,把终身托付给他肯定没错。随着深入接触,郝悦彤也觉得她的感觉越来越对,于是两人有情人终成眷属。

通讯员 詹海林 胡振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