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胶莱街道:清廉护航项目征迁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2-12-28 10:50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官路水库是2022年省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电力迁改涉及的赔青倒地是官路水库建设的重要一环,希望大家提高认识,严格要求自己新村的工作人员和家人,广泛宣传教育辖区村民,坚决杜绝违规抢建、抢栽、抢种情况的发生。”胶州市胶莱街道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赵汉国在官路水库建设保障专题约谈会上说。

微信图片_20221228104739

今年以来,胶莱街道纪检监察工委聚焦“官路水库征迁”、“临空经济区低效片区改造启动区搬迁”等重点征迁项目开展专项护航行动。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年初即组织制定了《胶莱街道清廉征迁实施意见》。每个重点项目开始前,即组织征迁涉及到的所有新村、网格村村干部逐个开展清廉征迁专题廉政谈话,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一旦发现“抢建、抢栽、抢种”情况,第一时间对责任干部进行处理,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及时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项目实施时,抓好关键人和关键环节。紧盯参与征迁的指挥部成员、街道工作人员、村庄征迁议事会成员、拆迁服务处和评估公司的工作人员这些“关键人”开展清廉搬迁提醒教育。紧盯地面附着物清点、评估、认定、签约、补偿款发放这些“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提出建议,防止优亲厚友、营私舞弊等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

微信图片_20221228104743

“纪委的专题约谈,让我们及时的清楚了在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什么事应该做,什么事不能做,什么事是红线、底线问题,不仅让我们更深刻的认识到新村工作的重要性,也让我们时刻绷紧纪律之弦,没有了后顾之忧。”胶莱街道王珠新村书记表示。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