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全国最大平价海上风电场建成投运

12月20日,中广核汕尾甲子海上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标志着全国最大平价海上风电场建成投运。

上午9时38分,随着最后一台风机的并网发电,中广核汕尾甲子海上风电项目全部机组投运,这也标志着全国最大平价海上风电场建成投运。

中广核汕尾海上风电项目包括三期工程,装机容量为140万千瓦,是粤东首个超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它将为我国其他的平价海上风电项目建设提供示范。

中广核新能源汕尾海上风电公司总经理包秀鹏:中广核汕尾140万千瓦海上风电大基地全面建成投运,每年可提供清洁电能约40亿千瓦时,可等效节省标煤约12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310万吨。

平价海上风电是指财政不再补贴,上网电价与燃煤发电持平,标志着海上风电产业正在从政策驱动向市场化需求转变。

责任编辑:岳文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