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山东体育旅游“颜值担当”!青岛两地入选国家体育总局“精品景区”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2月13日讯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关于入选2022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的通告》,青岛市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与青岛奥林匹克雕塑文化园获得“精品景区”称号,也是我省唯二入选的两个景区。

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介活动始于2010年,涵盖体育旅游精品线路、景区、赛事、目的地四个类别。每年经省市体育部门推荐,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兼具地方特色和运动、休闲、旅游元素等为一体的体育旅游精品项目。今年的活动共收到来自31个省(区、市)推介的881个项目。经过评选,主办方共推选出202个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其中景区66个、线路40个、赛事72个、目的地24个。

青岛奥帆中心坐落于青岛市中心,毗邻五四广场。陆域总占地面积45公顷,海域面积约6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奥帆中心所在的燕儿岛,因地理位置特殊,每逢秋季大潮,时现惊涛拍岸,时名“燕岛秋潮”。自上世纪三十年代,这里就成为青岛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2008年奥帆中心成功承办了第29届奥运会帆船比赛和第13届残奥会帆船比赛,被国际奥委会、国际帆联、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外媒体高度赞誉为世界一流帆船运动基地之一。赛后的奥帆中心相继承办了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等一系列国际顶级帆船赛事以及诸多国内、省市帆船赛事(节庆)活动。

自2008年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帆船比赛后,青岛奥帆中心以发展体育产业为抓手,依托海洋资源,构建特色体育旅游产品,使休闲度假与游艇、邮轮、航空、会展、酒店、大型海上实景演艺、博物馆展示、海上旅游、大型会议、婚庆等有机结合,打造多元化的滨海旅游新景观。青岛奥帆中心不断挖掘与打造奥运人文景观品牌价值,成为推动青岛旅游经济增长的重要依托,逐渐成为青岛的标志性景区。

青岛奥林匹克雕塑文化园位于城阳区绿色中轴线的南端,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总占地面积645亩,于2003年6月建成并免费开放。公园以“三山一水一湖三岛一滩”为整体布局,依托不同地貌,将园区规划为十六个风格不同的生态景观园,并将体育文化、健身设施融入景观设计,形成独特的园林风格。从东门进入看到的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获得金牌的63名中国运动员的雕像群,从北门进入看到的是世界奥林匹克文化大道。环园而建的2.5公里健身步道两侧布置了50多组运动雕塑,还有各类智能健身设施、健身知识宣传栏布局在各广场和道路两侧。此公园是城阳区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和奥林匹克精神教育的重要场所,2017年被山东省体育局命名为“山东省体育文化教育基地”。

浓厚的体育文化、运动健身氛围和良好的自然环境、设施条件,每天吸引6000余人次在此健身休闲。武术、太极拳、广场舞、体育舞蹈等20余个健身组织和“草根性”健身团体在此建立健身活动站点。2.5公里健身步道成为马拉松协会、业余跑团和跑步爱好者向往之地,是迷你马拉松和城市定向越野等赛事的举办地。

全民快乐健身、享受美好生活的图景每天都会在这里精彩呈现。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张羽)

责任编辑:王凤一

(作者:张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