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全民健康覆盖日来临 冬季疾病突发情况多 听听温馨巴士驾驶员怎么说

    更新时间:2022-12-13 10:55  

冬季易突发疾病,尤其是老年人的身体需格外注意,气温下降后,公交车厢内老年乘客身体忽然不适的情况偶有发生。12月12日是国际全民健康覆盖日,城运控股交运温馨巴士公司将健康防护知识搬进车厢,不仅让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碰到突发状况可以第一时间给予相应辅助救治措施,也可以让乘客知道如何第一时间自救。

微信图片_20221210125752.jpg

这次的健康知识普及内容主要针对中老年人,经常乘坐621路的张阿姨指着车厢中张贴的健康知识饶有兴致地与老伴进行讨论,“你看这里写着,在行车中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如乘客摔伤、发病,这里讲了驾驶员会如何进行正确判断和处置,以及如何开展心肺复苏急救,万一车上乘客突发疾病时,我们作为旁边的人应第一时间告诉驾驶员,避免延误救援时机。还有这里,乘客突发意外怎么处理?怎样判断乘客是否需要进行心肺复苏?心肺复苏怎样按压?这些知识都很有用!”张阿姨说。

此外,温馨巴士公司还定期对驾驶员进行相关急救知识培训。“乘客意识丧失后,一定要让他躺在宽阔的平地上,并拍打他的双肩先询问其状况” 温馨巴士公司驾驶员支权讲解道,确认乘客大动脉无搏动,无呼吸后,再进行施救。“在进行心肺复苏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频率和力度,要有力而快速。”支权说,太用力会对乘客造成不必要的伤害,但力度轻了则起不到实质作用。

让驾驶员参与急救知识培训这一举措十分有必要。遇到突发状况,如果驾驶员能及时采取正确方法实施现场急救,就可以有效减少人员伤亡,避免由于缺乏必要的急救知识而出现惊慌失措、手脚忙乱的现象,为发病乘客抢下救治的黄金时间。

通讯员 于梦 江敏 胡振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