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数字化出海口"迎来外贸“真牛人” 21位阿里国际站商家冲刺“数字外贸真牛奖”

数字化给外贸带来确定性增长。12月20日,阿里巴巴国际站“数字外贸真牛奖”总决赛将在杭州举办,来自全国的21位优秀外贸人,将通过现场公开直播的方式,展开终极对决,比拼数字化外贸能力。

日前,一封数字外贸真牛奖项目组写给外贸人的信,在外贸圈引起广泛转发。2022年,国内外贸人经历了很多不确定性,但他们却凭借韧性和数字化能力,获得了更加确定性的生意增长。

这其中,有巧借数字化东风品牌出海,为国产新能源产业西征添强将的老国企带头人;有带领农户共同富裕,将非遗编织手艺发扬到海外的返乡青年;有受益于阿里国际站的全流程数字化,拿到2亿大单,并顺利保障交付的深圳IT创业者;有跟父辈立下军令状,通过数字化思维迭代产品和服务,让老工厂开新花的海归厂二代;更有年逾古稀,依然奋战在跨境电商第一线的外贸界“褚时健”……

“走过这一年,我们最想对从事数字外贸的大家说,真的有点牛!”阿里国际站数字外贸真牛奖项目组负责人表示,与其说这是一次比拼,不如说是给这群“真牛人”提供一个更广阔的舞台,来表达对数字外贸人的敬佩。

据了解,数字外贸真牛奖是阿里国际站的年度外贸新势力商家评选活动,目前已经连续举办三年。与前两届不同的是,本届数字外贸真牛奖的阵容更强大,赛事看点更丰富,对于数字化能力的比拼尤为看重。

预赛阶段,来自全国7个分赛区、30多个省市的外贸人,经过层层PK和突围,最终21位优秀的外贸人挺进全国总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这21位来自国内各个省市的优秀外贸人,他们都通过阿里国际站的外贸全流程数字化服务,从容链接世界,实现生意增长。阿里巴巴国际站把“数字化出海口”开在商家家门口,已经成为国内外贸企业高质量出海的重要阵地。

图片5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