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子们建立安全屏障!莱西市杭州路小学设立“爱心护学岗”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2-12-07 16:33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莱西市杭州路小学,西邻交通要道杭州路,东邻莱西一中,每天放学时段,杭州路、黄岛东路车辆拥挤,学生路队安全是学校、家长最挂心的大事。为排除这一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学生上下学安全,杭州路小学继续强化校园护学岗建设。

03ee7b5de38e18d5596d3f92fa8590b

学校积极联系辖区交警、派出所,设置护学岗,发挥家委会作用,动员家长参与护学岗,组成学校值班领导、保安、教职工、警察、家长等群防群治共同参与的常态化“护学岗“。积极构建起“行政带班、保安维护、家长志愿者爱心护学、公安执勤”四位一体道路交通安全模式,架构一条“学生上学、放学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绿色通道。

微信图片_20221205101757

设立杭州路小学“家长志愿者爱心护学岗”以来,各年级学生家长纷纷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他们每天早来晚走,分工明确、岗位清晰,在上下学时间段,协助承担秩序维护、安全保卫、交通疏导、文明引导等工作,实现校内外安保工作无缝对接,确保学生的安全,为孩子们建立安全屏障。

微信图片_20221205101830

在家长志愿者们尽职尽责的用心守护下,“护学岗”工作颇有成效:门口的车辆停放更加有序,上下学期间交通拥挤状况明显改善。在此向所有参与护学岗值勤的家长志愿者们以及公安民警表示深深的感谢与敬意!

微信图片_20221206070138

感谢你们对杭州路小学安全工作的大力支持、无私奉献,每天风里来雨里去,辛苦了!正是有了你们的鼎力合作,才让孩子们的安全有了更大的保障;感谢你们为我们家校共育工作增添一抹和谐的色彩,你们为爱“坚守”的模样,是杭州路小学门前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2212051017573

天大地大,孩子的安全最大。通过“爱心护学岗”行动,有效地凝聚了家长志愿者共同维护学生安全的责任感,给孩子铺就了一条安全、有序的上下学之路,为优化学校周边环境,营造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于卫利

0